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演习登陆艇运红箭10上岸 可航渡中打击岸滩台军

我军演习登陆艇运红箭10上岸 可航渡中打击岸滩台军
2018年08月19日 14: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国军网海外版刊登了我军某船艇大队运送红箭-10型多用途反坦克导弹发射车泛水登陆的新闻。在报道中,我们经常在西北演兵场上看到的红箭-10型多用途反坦克导弹发射车从一艘艘坦克登陆艇上驶出,演练战时突击登陆的技能。

  在这次演练中,出现了我军271IIIA型坦克登陆艇和红箭-10发射车这对组合。

  图片:我军演练用271IIIA型坦克登陆艇输送红箭-10导弹发射车。

  其实,当我们将目光关注在大型坦克登陆舰、两栖船坞登陆舰、气垫登陆艇等先进两栖载具的同时,我军其实还有大量的中小型登陆舰艇,这些战舰在未来跨海登陆作战中也将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比如这次亮相的271IIIA型坦克登陆艇满载排水量800吨,可以搭载3辆59式中型坦克,可以组成登陆船团,在大型两栖作战中发挥作用。

  设计之初的59式坦克已经快退出我军序列,因此这种坦克登陆艇未来可以携带15式轻型坦克或者是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实施登陆作战。

  图片:红箭-10导弹发射车与271IIIA型登陆艇或许将成为未来跨海登陆的新组合。

  另外,将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用于登陆作战中,也是我军未来战争准备中的一个奇招!

  因为红箭-10导弹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直射反坦克导弹,而是采取抛物线形式进行打击的非瞄准线导弹,这就使得该导弹能够像巡飞弹一样,先发射出去后再在空中寻找要打击的目标,也就是常说的“隔山打牛”!

  图片:对岸坦克在抗登陆时喜欢居高临下对岸滩射击,这些暴露的目标在红箭-10的打击下就是活靶子。

  这样的话,在两栖作战中,停放在坦克登陆艇上的红箭-10导弹发射车可以在航渡过程中就进行开火,其10公里的射程足以将近岸的火力点和隐蔽的敌军坦克一一进行精准点名。

  这样的话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两栖登陆时我军人员和装备在滩头的损失!,也可以掩护主战坦克集群渡过登陆中最关键的泛水上陆阶段。而一旦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配合主战坦克登上岸滩,并顺利展开,那么后续的战斗就基本上没有太大悬念了!

  图片:对岸抗登陆的M41轻型坦克,这种二战水平的坦克面对125毫米滑膛炮,那基本上一炮穿3辆都不是问题!

  同时,红箭-10多用途导弹作为一种光纤制导的新型导弹,10公里的射程不但远超过坦克炮的射程,也要大于一些反坦克导弹的射程,在登陆作战中还能够承担起近距离防空作战的任务,打击敌人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等低空慢速目标,配合登陆防空群为登陆船团撑起一把防空的大伞!

  图片:我军新型全地形车也泛水上陆,这种车可以作为登陆机群的机动指挥所。

  近年来,我军多次组织两栖突击上陆演练,并实践了气垫船特殊岸滩上岸、武装直升机协同作战等等科目,真正的做好了未来的跨海登陆作战准备!(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