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驻吉布提基地疑建新码头 可停两艘055万吨大驱

我军驻吉布提基地疑建新码头 可停两艘055万吨大驱
2018年08月19日 11: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中国海军在吉布提补给基地建造的码头已经建造完毕,接下来就是完善港口设施,让其拥有部署战舰的能力,且从长度来看,其甚至拥有停靠航母的能力。这条码头的长度达到了405米,甚至可以停靠核动力航母,而按照我军其他战舰的尺寸来看,这个码头也可以保证一次停靠两艘我军的护航战舰,也可以停靠两艘055型驱逐舰,毕竟055的长度也仅有180米。在吉布提维持港口可以保证我军在执行护航任务的时候拥有更好的补给,还可以保证我军在中东地区执行一定的任务。此外吉布提港口建造完毕也意味着下一阶段的工程即将开始,这个基地未来必然可以建成综合性的保障基地。

  吉布提基地是我军在亚丁湾地区的支点,在保证了我军在海外拥有一个落脚点的同时,又让我军亚丁湾护航舰队可以就近获得补给与支持,能节省战舰数量、降低护航成本以及提高护航效率。此外在这里建造基地,还可以让我军护航的时间延长,变相提高训练时间,甚至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换人不换舰”,测试一艘战舰的持续作战能力,之前我军有一艘战舰年出海时间达到了305天,就是在护航以及执行演习任务的时候做到的。而按照吉布提基地目前的大小来看,仅仅只能维持一支以驱逐舰、护卫舰为核心的编队,并且不可能维持太多,但这恰恰符合我军目前的需求,即在亚丁湾地区长时间维持一支拥有2到3艘战舰的部队保障护航以及作战,必要情况下还可以执行撤侨、救援等一系列人道主义任务,这也是我海军的需求。

  但目前来看,吉布提补给基地目前最需要改进的并不是港口和码头,而是机场和跑道需要进一步的增加,因为在海运、陆运都不容易保障的情况下,空运才是最好的办法,尤其是在拥有新一代大型战略运输机的时候,空运能够有效提供补给物资甚至运送作战部队,这才是建造机场和跑道的意义。目前吉布提基地的跑道长度仅仅只有400米,如此长度的跑道只能维持小型飞机以及直升机,部分战斗机也可以在这么长的跑道上起飞,但大型飞机自然是不可能的,即使是运9这种战术运输机,至少也需要1500米的跑道才能解决,因此下一步建造1500米以上的跑道才是关键。

  目前来看,吉布提保障基地已经部署了我海军陆战队的一部分装备,并且装备了最新型的装备,而港口和码头建造完毕以后,下一步就是对跑道和机场的改进,按照现在建造码头的速度来看,只需要1年左右即可彻底建成。吉布提保障基地还只是一个开始,我军未来还需要更多的海外基地才能保障足够的利益,而吉布提保障基地则是最好的示范和测试基地,为我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吉布提码头05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