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总师披露一武器在该领域世界前列 智能化程度很高

我总师披露一武器在该领域世界前列 智能化程度很高
2018年08月18日 19: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李屹东在《开讲啦》李屹东在《开讲啦》

  无人机,是现在世界上各个国家包括民营企业都热衷于研究发展的事物。从大到国家使用的军事无人机,在小到民用拍摄或用于农业生产的无人机。他们无一不显示无人机在世界上的迅速发展,而如今的中国也有一种无人机走在了世界该领域的先进代表之一,它就是翼龙无人机系列,其设计负责人名叫李屹东。

  在去年的12月16号,李屹东在央视节目《开讲啦》公开讲述了翼龙无人机的发展起因和过程。翼龙-Ⅱ作为我们国家的军民两用无人机,已经具备了国际察打无人机的一流水平,与美国的死神MQ-9的水平基本相当。从07年翼龙一代的首飞再到2017年翼龙-Ⅱ的首飞成功,前后10年的时间,中国无人机已经走上世界前列。

  在节目中,李屹东笑称翼龙第一代是一个“三无”产品,即没钱,没人和没时间。但是“翼龙”还是艰难的开发了出来,当时的无人机还没有现在所思考的更多,功能也不完善。但现如今的翼龙-Ⅱ,却已经可以完成多种靶试场景验证,命中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还可以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表示,翼龙无人机智能化程度很高,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自动选择备降机场并自主着陆。

图为翼龙精准定位车辆图为翼龙精准定位车辆

  然而如此优秀的翼龙,其核心问题不是结构设计问题,而是“用户找麻烦”,因为他们不相信中国的技术,李屹东说道。但面对这样的用户,我们的翼龙却做了一个漂亮的回击。它在战事频发的中东,成功将一辆正准备发射导弹的行驶中的车辆成功击毁,颠覆了外国对中国制造出品的无人机的看法。

  在之后的迪拜航展上,翼龙-Ⅱ的出现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美国媒体评价称,继这种中国无人机的发展以后,美国的无人机目前已经没有太多机会了。再根据翼龙一的价格,翼龙-Ⅱ的价格预估也将远远低于美国“死神”的1475万美元单价。如此高的性价比加上强大的功能,中国无人机恐怕成为该领域市场的最大竞争力。

翼龙无人机发射导弹翼龙无人机发射导弹

  在今年的英国报道称,印尼已经与中国工业公司签署合同,购买4架翼龙无人机。而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等国家也进口了翼龙一代。也有网友称,如此大力对外出售中国军用无人机,不怕事后他国使用其来攻打中国吗?对此,李屹东表示,为保证出售海外的安全性,每次都对买家进行了评估。

  国产无人机的大力发展离不开中国强大的国力和科技技术的支持。在军事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期待未来的中国无人机能有更好的技术,拥有更加完备的自主处理能力,做到无人机和有人机的能力结合,也期待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这个大家庭。(作者署名:前沿哨所/余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翼龙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