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俄S500可瞬间轰杀F22和B2 中国或成其首选用户

美称俄S500可瞬间轰杀F22和B2 中国或成其首选用户
2018年08月18日 16: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导弹打卫星导弹打卫星

  近日,美国为了获取经费在全网大肆炒作中俄高超音速威胁,可谓是不亦乐乎,就在美国拿到巨额资金准备大干一场时,半道竟杀出一匹黑马,这一次老脸都丢尽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将天基反导系统纳入到了2019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来,并且已经划拨5000万的专项资金用来推进3个独立激光器的进展,计划2021年突破500千瓦,力求2023年达到1兆瓦并且交付使用。

  相比激光拦截系统,更重要的应该属于军用光学卫星,由于美国在资金方面一如既往地不太给力,所以天基反导系统在过去30年都没什么进展,既然军用性质的光学卫星指望不上,那么就退而求其次,计划在民用卫星上做点手脚。

  据美空军高层称,若想在2022年开始试验,2032年全面部署,整合商业卫星的资源是最快的方法,一颗商业卫星成本在1000万美元,加上发射成本也才1100多万,有了500颗商业卫星的支持,天基反导能够发挥真正的效用。

俄罗斯导弹俄罗斯导弹

  但美国这种做法表面看起来可行性不错,但是整合系统是一项庞大的工程,且安全性得不到保障,民用卫星相比军用卫星材料、功能都会有所限制,到底能否达到要求还是未知数。但总比继续搁置有意义。

  美国不管干什么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俄罗斯在研制反导系统时务实许多。前不久,中国刚接收购自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没过多久据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要尽快完成S500的研制工作,并进行量产并用来保护莫斯科的防空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情报人员表示,S500测试的效果相当惊人,必须引起重视,在4秒内能够快速做出反应成功命中481公里外的目标,这是破纪录的表现,其打击能力超出了美国的预测要知道美国预测的距离通常比已知的数据还要高出50公里,俄罗斯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情。

网络F-22照片网络F-22照片

  S500如果使用77N6-N和77N6-N1动能拦截导弹的话,飞行速度可达到7千米每秒,以音速换算则突破了20马赫的飞行速度,只要美国F-22胆敢进入S500防御范围,瞬间即可被其秒成渣,换句话说,普京成功找到了捏死美国F-22和B-2隐形轰炸机的新方法。

  在S500面前,美国叫嚣花费千亿美金打造了30年的反导体系变得不值一提,光环从S500测试数据出来的那一刻就不复存在了,相比美国,中国反倒撞了一个大运,俄罗斯在中国的广告效应下,顺利将S400防空导弹系统推销给土耳其、印度,还有很多国家表露了购买意向。如果俄罗斯将S500推向国际市场,毫无疑问中国会成为俄罗斯的首选客户。

  不过有美国网友表示,在苏联解体后,他们的设备和技术是垃圾,除非事实摆在我面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