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自主研发舰载火控雷达 已出口印尼装备2艘攻击舰

我国自主研发舰载火控雷达 已出口印尼装备2艘攻击舰
2018年08月18日 16: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尼军舰印尼军舰

  中国制造目前不仅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实力,同时也在国际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其中还包括军工制造。如今,我国具备了自主研发军事装备的能力,大幅提升了我国的军事力量,很多装备还热销多个国家。日前,英国媒体报道称,印度尼西亚有一款舰船就安装了“中国制造”。

  印度尼西亚的军舰安装“中国制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除了英国媒体近日所报道的以外,早在2015年,一名印尼海军军官就确认,其新型的KCR-60M型攻击舰就安装了中国制造的C-705型导弹。此次,被英媒曝出的仍然是KCR-60M型攻击舰,但装备的却是另外一种“中国制造”。

  据英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海军已经在其两艘KCR-60M型攻击舰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火控探测雷达,该消息已经得到印尼业界人士的证实。据了解得知,该装备安装在舰船上部结构的后部,可以跟踪距离近10公里远的目标,这是由于舰艇的高度有限,所以舰载火控雷达的视距一般在30公里以内。英国媒体称,安装该设备将为KCR-60M型攻击舰提供恒有效的防御敌机和精确制导弹药的能力。

火控雷达火控雷达

  在二战时间,雷达、原子弹、青霉素被称为当时的“三大发明”,可以说雷达的问世极大地推动了现代战争的演变。与传统雷达不同的是,火控雷达一般拥有较高的测量精度,并且配有自动跟踪系统,通常根据探测雷达指示的目标位置截获目标,并进行自动追踪。

  事实上,中国的火控雷达技术都是被硬逼出来的,上世纪80年代美国的火控雷达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本来与美国方面说好购买,结果美国临时变卦。为此,我国科研人员表示:“砸锅卖铁也要搞出先进的火控雷达”。11年时间,这个技术难题才得以被我国攻克。

  如今,我国海军的舰载火控雷达技术经历了从从无到有的艰苦历程,054A型护卫舰、056型护卫舰、052C型驱逐舰等众多舰船都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舰载火控雷达。随着我国雷达技术和武器装备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火控雷达在功能上也越来越丰富。

船厂中的新舰船厂中的新舰

  近年来,印度尼西亚与我国的关系良好,也向中国购买了大量的先进武器。早前还有消息称,印度尼西亚还在评估中国制造的SLR-66超视距雷达系统的性能,如果该雷达系统适用于印尼军队,那么印尼计划斥资1.63亿美元购买。

  英媒称,海上监视方面,印度尼西亚海军的能力一直都比较弱,数年来一直在同中国进行磋商,一旦确定购买该雷达系统,将于美国资助的综合海上监视系统互为补充。

  其实,印度尼西亚也并非没有考虑国西方国家,但是由于预算有限,西方国家也不同意转移技术,无法满足印尼自主研制的需求。印尼方面有评论称:“幸好有中国的帮助!”(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