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阅兵为何被取消?费用太高还遭到退伍兵反对

特朗普阅兵为何被取消?费用太高还遭到退伍兵反对
2018年08月18日 14: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五角大楼宣布,军方和白宫政府官员同意无限期推迟川普原定的11月10日“一战结束纪念日”在首都华盛顿的军队、飞机和装甲车大阅兵,次日,川普生气地在社交媒体上抨击华府官员。

  川普在推特上说: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政治家们知道他们赢了,当被要求给出一个大阅兵的价格时,他们给出了一个高的离谱的数字,以至于我被迫取消它。永远不要被别人所左右!我已经准备参加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另一个大型游行,以及11月1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游行。也许明年我们在严格控制成本后,可以在华盛顿再搞一次。现在我们有更多的钱剩下来买更多喷气机了!

  阅兵一次9200万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举行一次华盛顿大阅兵的成本。但五角大楼的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一次游行的价格已经上涨到9200万美元,跟一架空军版的F-35A“肥电”战斗机的9430万美元价格差不多了!而且比2月14日最初提出的预算高出了3倍!

  而相比之下,给海军购买的Block III批次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的价格只有8360万美元,的确少一次阅兵就能省出一架飞机钱啊!

  这9200万美元中,关于11月10日动用的军用飞机、部队和其他军方支出成本的定价为5000万美元。而非军事机构则需要4200万美元,主要是阅兵途径白宫到国会大厦的宾夕法尼亚大道的游行线路的安保价格。

  但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表示,华盛顿特区的安全和保障费用只占总帐单的1/4,约2160万美元。

  而国防部长马蒂斯则为川普辩护:川普之所以想搞阅兵,源于川普对军队的真正的感情。他表示,实际可能不需要9200万美元这么多。他对所谓“消息人士”透露的9200万美元表示,一来消息人士可能不敢透露自己身份,二来所要动用的资源的真正价格国防部长更清楚,没那么贵。

  更被其他理由狠怼

  但无论成本如何,所有相关军队单位都抱怨说,搞阅兵会占用他们传统的周末休假。

  3月份发布的国防部备忘录显示,即使要搞,也不会出动坦克等重装备,因为担心70吨重的大家伙压坏首都的道路路面。因为早在1991年伊拉克战争纪念活动大阅兵中,就发生了路面被压坏事件。

  除了质疑阅兵是浪费钱财,还有人质疑武装大游行不符合美国的传统,具有挑衅性。但川普的支持者则说,法国巴黎等国家也有类似活动。美国应该办得比法国更壮观才行!

  尽管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和左翼组织赞扬白宫和五角大楼推迟游行的决定,但更多退伍军人组织则保持沉默。毕竟停止这个代价高昂的活动是正确的,避免从真正核心军事任务中抽调资源和人力。

  《军事时报》举行了非正式的民意调查,超过51000名读者参加,其中89%的人回答:“不应该!这是浪费钱!还增加军人负担!”,而另外11%人选择“可以搞,这是展示美国军力的好机会”。

  读者中的一名前美国陆军游骑兵表示:真正的总统不应该把精力放在阅兵上,应该把这将近一亿美圆节省下来,更好地投资军队,买更好的装备,照顾好退伍军人,加强国家安全。尊重军队的最好方式,是给他们提供所需的资源,以及制定他们值得为之而牺牲的战略。相比之下,这场阅兵反而只是川普总统的突发奇想和个人兴趣,而对军队无益。

  国会议员们应当共同努力,确保每一项税收都得到明智的投资。阅兵的成本没有仔细分析其合理性之前,就不应当统一。

  如果总统要尊重我们的军队,它可以从一个简单的,由衷的感谢开始,为那些勇敢服役的官兵们,而这不需要花一分钱。

  退伍兵把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估计川普也没脾气了。(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