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中国第3艘航母两年内将完工 5年内正式列装

美智库:中国第3艘航母两年内将完工 5年内正式列装
2018年08月18日 14: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华盛顿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力量”项目研究员马修·芬纳尔近日表示,中国前两艘航母主要用于航母操作训练,但第三艘002型航母才是值得特别关注的。如果该航母果真配备电磁弹射系统,那么这就将是中国海军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马修·芬纳尔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将会很快缩小与最先进技术的差距。而且,实现这一点,中国就将处于“顶级俱乐部”的地位。

  中国航母建造商曾表示,其希望到本世纪中期能够建成并部署配备有电磁弹射发射器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不过,美国观察人士表示,只要中国第二艘航母能够满足要求,那么中国就将迅速成为少数具备航母建造能力的国家之一。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7月报道称,中国到2025年可能拥有7艘航母,其中包括4艘航母和3艘较小型、可搭载舰载机的两栖攻击舰。此前还有传言称中国企业对核动力破冰船的投标实际上可以算是中国迈向建造核动力航母的第一步。

  另外,网上流传有一张配有三个弹射发射器的航母设计图,令人猜测中国正在大力研发电磁弹射器技术。

  “辽宁“号航母(简称:辽宁舰)是中国基于“瓦良格”号航母翻新续建而来。2012年辽宁舰部署后,人们对中国海军航母计划的兴趣飙升,特别是在2018年早些时候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下水之后,人们的兴趣更为浓厚。

  人们普遍期望,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002型能携带类似于美法航母使用的电磁弹射器。据报道,002型航母始建于2015年和2016年之间,有望在2020年前完工,并且预计将于2023年前列装。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力量”项目研究员马修·芬纳尔(Matthew Funaiole)表示,尽管中国前两艘航母确实主要用于航母操作训练,但002型航母值得特别关注。他在接受“商业内幕”网采访时称,“002型航母可能会更有意思,而且会更引人注目。”

  芬纳尔强调称,如果第三艘航母果真配备弹射系统,那么这将是中国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他们将会很快缩小技术差距。目前,只有极少数国家能够做到这样。实现这一点,中国就将处于海军技术“顶级俱乐部”的地位。(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