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这型科幻战舰存重大结构性问题?战力有限或被放弃

美这型科幻战舰存重大结构性问题?战力有限或被放弃
2018年08月18日 11: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经过16年时间研发生产和付出数十亿美元的代价,美国海军可能最终承认其濒海战斗舰计划失败了。美国海军研究所早在4月11日说法首次报道称,尽管美国官员此前曾计划部署几艘濒海战斗舰加入驻扎在新加坡和巴林的第7和第5舰队,但实际上美国海军“可能不会”在今年部署的十几艘濒海战斗舰中的任何一艘。主要原因是因为濒海战斗舰尴尬成本超支问题和频繁出现的机械故障。

  据一份报告表明,美国海军已经失去了对濒海战斗舰的耐心,曾经美国海军认为它将是拥有355艘战舰大舰队的骨干舰型。

  然而,现在美国海军中四艘最早的LCS濒海战舰中有三艘正在处于维护状态,已经投入使用的八艘濒海战舰也有四艘正在进行试航后有效性维修。

  出于对战舰性能的担忧,美国海军不仅减少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在2014年订购的LCS战舰数量,而且还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对海军LCS舰队进行了审查。并于2018年1月发布,揭示了该计划的自由级和独立级存在的重大结构性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战斗系统元素(即雷达系统)的相关缺陷,有限的反舰导弹自卫能力等等。美国国防部的报告也称:“在高强度战斗中,LCS战舰都无法存活。”尽管这些舰艇具备降低其遭到攻击的隐身能力,但在在与其他战舰的类似能力进行测试表明,这种隐身能力在高强度战斗中效果有限。”

  为了弥补战力的缺失,美国海军开始关注其他战舰来执行最初为LCS设想的沿海作战行动。2017年7月,美国海军公布了新型导弹护卫舰的更换计划FFG(X)的官方要求。

  正如USNI新闻所说的那样:“在很多方面,FFG(X)护卫舰的设计战力要超出了LCS,特别是在水面作战时。 美国海军要求新护卫舰应该能够在有争议的环境中进行独立作战,或者根据战斗指挥官的需要发挥出更大的战力。”

  虽然,目前LCS战舰依然在建造中,但是这并不代表它的负面评价被得到扭转。有限的战力确实是LCS的硬伤。(作者署名:烽火君)

THE ENDTHE END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