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5大驱被曝天线全部安装 高挂一旗帜或暗示将海试

我055大驱被曝天线全部安装 高挂一旗帜或暗示将海试
2018年08月18日 11: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万吨大驱红旗飘(鸣谢@_老年_)万吨大驱红旗飘(鸣谢@_老年_)

  8月17日恰逢七夕佳节,又刚好迎来周末,是年轻人们相约结伴吃喝玩乐的好时机。同样在今天,一张055型驱逐舰的照片在网络上公开,威武霸气科幻值爆表的舰桥桅杆细节一览无余。除了形状各异的“板砖”天线全部安装到位,顶部的国旗迎风舞动;眼尖的网友还发现万吨大驱的桅杆后方,悬挂了一面特殊的红色旗帜——B字红色燕尾旗。

  国际通用的信号旗,每个都明显不一样,很容易辨别,不太会看错。第二个就是B字旗

  在国际信号旗的标准中,代表字母B的旗帜,大红色,形状是长方形一侧剪掉一个三角形,呈现出燕尾的形状。红色的B字旗在大海上十分醒目和独特,这是因为其含义是“我船正在装载、运输或者卸下危险品”。这无疑表明,首艘055型万吨级驱逐舰正在进行危险品的装载工作。

舾装中的055首舰(鸣谢@捣蛋部队)舾装中的055首舰(鸣谢@捣蛋部队)

  自从去年6月28日下水之后,首艘055大驱一直在码头边进行舾装工程,为接下来的海试做准备。如今B字旗飘扬,军舰上的危险品无非是舰用燃油、航空煤油、武器弹药等。考虑到首次出海主要是对结构强度、动力系统、操控系统等舰体方面的性能进行初步考核,不太可能涉及直升机上舰、武器发射试验等更加复杂的科目,因而基本可以推测出,055驱逐舰正开始装载舰用燃油,即将迎来首次出海试航。

  刚下水时,只安装了部分雷达,有一些精密电子设备要舾装时才装,比如近防炮的观瞄装置

  关于055的先进性能无需多说,但是其最核心的战斗力所在,并不是能装多少导弹、打多远射程,而是其极高的信息化水平。由于美国“阿利伯克III”级驱逐舰建造计划延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取消了双波段里的VSR/SPY-4阵列,中国055型驱逐舰成为了继美国福特级航母之后、世界上第二种实现双波段雷达概念的水面战舰。

  055的雷达、通信、导航、数据传输、敌我识别等各类射频装置实现了高度综合一体化,各个射频系统可实现资源共享和统一管理,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和任务灵活性成倍提高。尤其是在大家不怎么注意的数据链方面,055型驱逐舰率先采用了国产新一代高速数据链系统,可以胜任整个战区内所有作战节点之间的信息集中、整合、分发处理,堪称海上信息化的“旗舰”。

  如果055首舰在近期开展第一次海试,那么按照一般规律,将很可能在2019年中期正式进入海军服役。考虑到目前正在建造的首批055就有6艘之多,这充分表明其在论证和设计阶段做足了准备,集合中国船舶工业多年来“小步快跑”之大成精华,堪称中国军工技术厚积薄发的代表作。预祝055首舰海试一切顺利,早日驰骋远海劈波斩浪!(文/妹子杨 作者署名:烽火君)

环球航行的052C首舰,期待055早日走向深蓝环球航行的052C首舰,期待055早日走向深蓝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驱逐舰首舰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