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重启25000吨巡洋舰计划 携弹量是中国055舰的两倍

美重启25000吨巡洋舰计划 携弹量是中国055舰的两倍
2018年08月17日 22: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出现一篇重磅报道,五角大楼已经批准了美国海军重启当年夭折的CG(X)导弹巡洋舰项目。作为22艘开始老旧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的替代产品,CG(X)导弹巡洋舰项目的初始设计标准,矛头直接指向了现今地表最强的“055导弹驱逐舰”。其排水量,也将达到骇人的25000吨,携弹量也突破了300枚,几乎是055驱逐舰的两倍。

  在谈起CG(X)巡洋舰时,笔者想稍微聊聊DDG-1000。实际上,DDG-1000在早年的发展时,曾作为第一代CG(X)巡洋舰的强劲对手而存在。那时,美国国会考虑到DDG-1000导弹驱逐舰造价低廉,性能适中,便在二者之间,选择了DDG-1000。但是,令美国国会和五角大楼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就在DDG-1000中标后,造价不停的涨,最高时,甚至超过了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但是作战性能上,DDG-1000却不及提康德罗加级。也因为如此,美国海军仅仅只得到了3艘的舰艇预算,相比当初的设想,少了20余艘。

  后来的发展也就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DDG-1000的不争气和相继而来的技术故障,让美国海军在发展上,多走了20来年的错路。就在迷失的这20多年里,中国海军迅速崛起,大有超越美国海军的劲头,就在055下水后,美国国防部甚至不考虑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在伯克III项目上横插一手,留下了诸多美国工程师无法完成的“大饼”。

  当然,如梦初醒的美国高层,批准海军重启CG(X)导弹巡洋舰项目,对于笔者而言,充斥了“慌不择路”的味道。从现在已经曝光的技术标准来看,有很多是美国海军现今做不到的。比如,电热化学炮技术的副炮,电磁轨道炮技术的主炮。前后208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再加上大功率的雷达系统,在目前美国电机还处于中国下风的状态下,仍选择上马。

  在早年,美国军事发烧迷曾设计了一款代号为“CSW-21-无敌浩克”的巡洋舰方案。单舰排水量超过40000吨,单舰就能够完成反导。舰上的设计全都不符合当下的技术水平。这样的思路,倒是和美国国会现在的心态,有着高纯度的相似。对于笔者而言,如果真是如此,那么美国海军很有可能,会死在自己的手里。(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