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军方或购俄二手基洛级潜艇 交易方式受中国启发

菲军方或购俄二手基洛级潜艇 交易方式受中国启发
2018年08月17日 19: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简氏防务周刊》在8月14日报道,俄罗斯军方已经和菲律宾国防部展开了接触,菲律宾很可能会想俄罗斯采购新一代的常规潜艇,并且很可能是采购大名鼎鼎的“基洛”型。虽然菲律宾在资金方面一直不足,但俄罗斯表示采购这种潜艇可以从俄罗斯贷款,因此最大的问题实际上已经解决了,按照基洛级潜艇的价格来看,采购3艘潜艇很可能需要10亿美金的贷款,未来或许有可能是由菲律宾的矿产或者农业资源偿还。这实际上也是俄罗斯近两年推销装备的新方法,俄罗斯之前向印尼出售了12架苏35战机,印尼所采用的采购方式就是用同价的资源和农产品来交换,这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一个好办法。

  这种采购方式之前是俄罗斯和东方大国采购装备的一种方式,上世纪90年代东方大国外汇储备不足,而俄罗斯的卢布贬值又过于厉害,因此两国第一批苏27战机就是通过以货易货的方式达成的。东方大国付出了一批民用物资和资源,而俄罗斯从军队中调出了一批苏27SK战机交付,两国随后又利用类似的模式先后完成了近百架战机的交易,而这次交易也让俄罗斯得到了甜头,因此在近年以来和东南亚国家交易军火的时候,就采用了类似的模式。俄罗斯此次出售给菲律宾基洛级潜艇是将军队里一批相对已经落后的基洛级潜艇翻新改造后出售,还可以在出口以后从国内制造更先进的潜艇,从而提升整体作战能力,虽然二手装备的出售价格并不昂贵,但如果以物易物的话,一般可以获得更多的物资。

  基洛级潜艇确实是最适合菲律宾的先进潜艇之一,且俄罗斯如果愿意出售,那么二手基洛也足以满足菲律宾的需求,三艘潜艇足以满足“一艘训练,一艘巡航,一艘维护”的模式,且菲律宾还可以借此获得一定的潜艇技术,未来还可以自己维护这种先进潜艇。目前菲律宾已经和俄罗斯进行了初步接触,菲律宾海军相关人员已经来到俄罗斯参观,未来菲律宾水兵还会在俄罗斯军队学习潜艇的使用技巧,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展开,这个潜艇的合同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将会在2019年决定并开始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菲律宾采购了基洛级潜艇后,在整个西太平洋地区的基洛级潜艇就会超过30艘,会成为西太平洋地区最多的潜艇,这艘潜艇虽然在作战能力上比不上我军的039B和日本的苍龙级,但菲律宾也不需要面对这两艘潜艇,菲律宾只需要在必要的时候能对付越南的基洛级即可,而如果对引进潜艇进行一定的改进,这并不困难。菲律宾的潜艇计划已经进行了超过10年,但现在才正式提出,还选择了唯一一个政治上没有太大关系的俄罗斯,实际上也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做法。(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