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会买独岛级两栖攻击舰吗?作战系统不兼容或不考虑

俄会买独岛级两栖攻击舰吗?作战系统不兼容或不考虑
2018年08月16日 21: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海军实力一落千丈,经济萧条,军费紧张等原因使得俄罗斯国内造船企业无力承接建造大型两栖作战舰艇的任务,那么,购买似乎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自从2015年从法国购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计划彻底告吹后,放眼世界,也就韩国的独岛级比较适合俄罗斯海军的要求了。

  那么这笔生意能做成吗?首先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作为韩国建设远洋海军、大国海军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号称是韩国“国产”,其实正儿八经属于韩国的只有一个船壳而已,其他的像动力系统、电子系统、自卫武装、舰载机等全部是美国或欧洲的产品,如果原装购买该级战舰,单是这些万国牌的装备恐怕就能让老毛子的后勤发疯了。退一步说,即使上述装备全部为韩国国产,俄国人也不会买。原因在于其作战系统不能兼容,要么就学印度阿三强行凑在一起(这个可能性不大,毕竟恒河水不是谁都能喝的),要么就是把里面的东西换成自己本国生产的,但是这种可能也不大,毕竟这和买个空壳没多大区别了。

  还有最总要的一点,假设上面所说的问题都不存在,美国也不会让这笔生意做成的。要知道韩国可是连军队的战时指挥权都还在美国手里,要是强行做这笔生意的话,最多也是让15年的西北风级的事件再演一遍罢了。所以,俄国人要是真想买两栖攻击舰的话,中国是最好的选择了,从设计到建造保准的服务到位,谁让你们是老大哥呢,物美价廉哦,亲。(作者署名:思远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