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曾拥世界第三大空中力量 和平时期“被消灭”

乌克兰曾拥世界第三大空中力量 和平时期“被消灭”
2018年08月16日 10: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提起乌克兰空军,也许大家都没什么印象,近年以来几乎没有他的什么消息,其实,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乌克兰刚刚独立之时,曾经拥有世界第三大空中力量,可惜早已成历史。这种变化,可以说是乌克兰的悲剧,曾经全球第三大空中力量早已消失了!

乌空军的苏27乌空军的苏27

  乌克兰一直在国际倾销各类军火,其来源并非工厂生产,而是库存及现役装备,比如:出口的伊尔78由现役机群中抽调,也就是在说,在倒卖家底子,于是强大的空军在和平时期被“无声无息消灭”,一直以来,直到前方战事紧急之时,需要空中支援时,乌克兰才发现,自己因贪财已经将空军卖空了。

  整个空军的作战实力已经下降的可以不计的水平,在帐的战机都所剩无几,连以前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可用的数量更屈指可数,自然在东乌冲突中,我们几乎看不到乌克兰空军参与,只因实际失去作战能力。

乌空军的米格29在克里米亚被缴械,原因:飞不起来了乌空军的米格29在克里米亚被缴械,原因:飞不起来了

  天下没有后悔药了,乌克兰有心也无法改变什么。乌克兰理论上拥有一流的空航空工业,其实限于大型飞机方面,在作战飞机方面,仅具体大修的能力,没有生产能力。乌克兰曾经提出自行生产米格29的问题,可惜困难重重,为其换装乌自产发动机的构想只是计划,引进西方航电也是想法,故而相关计划至今于处早期阶段。即便自已造不出新机,引进也一样不行,即没有足够的资金引进战机,也没人愿意卖战机给它。

大修车间大修车间

  如今只剩下一个方案:升级旧战机,比如:米格29,目前乌空军在帐面上,拥有约100架米格29,但是其中可以使用的数量非常有限,绝大多数处于封存中,主要是陈旧了,全部为30年前下线的型号。

米格29在许多国家仍有使用,不算落后机型米格29在许多国家仍有使用,不算落后机型

  如今的升级,只能算中期翻新了,即便在乌方的说法中,战机将进行不少改进,可惜实际升级的东西太少,幅度也不大,只是对航电进行升级,主要是雷达性能的提升,注意不是换装新雷达,至于机身进行翻新,只是中期大修的内容,不是属于升级。属于没办法的办法了,乌克兰航空工业不是那么完整的体系,许多零部件无法自行解决,与俄罗斯比差距太大了。

刚刚大修好刚刚大修好

  如此一来,升级之后,米格29确实可以再服役相当长的时间,但是性能没有变化,其实,更大的问题是数量。

依然为30年前的老式坐舱依然为30年前的老式坐舱

  乌克兰空军急需大量战机,可是维护升级的能力远远比不上需求,据称目前,只有同时维修2架米格29,所谓在今年获得30架新机的说法,相当值得怀疑了,其实即达到了,对乌克兰空军恢复作战实力而言,不过是杯手车薪。(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乌克兰空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