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制裁土耳其后又干预印尼 或对付所有购俄武器国家

美制裁土耳其后又干预印尼 或对付所有购俄武器国家
2018年08月16日 10: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于土耳其不顾美国的一再反对,执意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从而触及了美国以及北约的底线,甚至为了逼迫土耳其放弃采购S-400防空导弹,近日美国使出了制裁和禁售F-35战斗机的措施,但土耳其也并没有向美国屈服。实际上在采购俄罗斯武器问题上,不仅土耳其遭到了美国的阻止和打压,同样印度也遭到了美国的威逼利诱,甚至为了迫使印度放弃采购S-400防空导弹,美国同意向印度出售THAAD反导系统。

  除了阻止土耳其和印度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之外,美国也干预了印尼采购俄罗斯苏-35战斗机的计划,并且该消息几天前也得到了印尼《雅加达邮报》的证实。其实美国干预印尼采购苏-35战斗机,但其针对的并不是印尼,而是俄罗斯。几年前由于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战,后来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制裁,而采购俄罗斯苏-35战斗机,显然美国的制裁被印尼所无视,同样印土采购S-400防空导弹也一样,自然会引起美国的不满。

  一年前为了进一步提升空军的现代化水平,并替换掉老旧的美制F-5战斗机,印尼政府批准了采购11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的计划,随后便与俄罗斯签署了采购备忘录。根据两国签署的采购备忘录,印尼采购11架苏-35战斗机的合同金额为11.4亿美元,单价超过了1.03亿美元,合约人民币7亿元。据悉中国共计采购了24架苏-35战斗机,合同总金额为20亿美元,单价约为8300万美元,而印尼采购的单价比中国贵了将近2000万美元。

  印尼采购苏-35战斗机的价格之所以比中国贵,主要是其选择了更多的配套设施,包括维护修理和售后保障以及配套的导弹、炸弹等武器。另外印尼之所以选择采购俄罗斯苏-35战斗机,一方面与其空军装备有俄制战斗机有关,先前印尼曾采购过16架苏-27SK和苏-30MK2战斗机,并且也是印尼空军的主力战机之一。另一方面也与俄罗斯给出的优惠有关,11架苏-35战机印尼只需付款5.7亿美元,而剩余的则用轻工业产品和农产品抵扣,这对军费开支有限的印尼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日前,除了俄罗斯空天军装备有苏-35战斗机之外,中国采购的24架苏-35也即将交付完毕,其中已经有十多架加入了中国空军战斗序列,而印尼空军也将成为苏-35战斗机的第二个海外买家。根据计划俄罗斯将在2018年10月向印尼交付首架苏-35战斗机,并在2020年前后完成交付,后续印尼很可能将会追加采购5架苏-35战斗机,而一旦苏-35战斗机加入印尼空军,那么印尼将对周边国家拥有压倒性的空中优势。(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