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飞三角翼高速无人机面世 全长超20米和歼20类似

成飞三角翼高速无人机面世 全长超20米和歼20类似
2018年08月16日 09: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宗旨,竞技体育对于速度提高0.1秒,都需要付出几十年的努力海量的投资,同样对于飞机,对于高速度的追求,也是飞机设计师永恒的梦想,从1949年,第一代高亚音速喷气战斗机F86服役,并在1950年参加朝鲜空战,到3倍马赫黑鸟侦察机翱翔,人类只用了短短的17年, 随后就是三倍音速的轰炸机XB70,俄国人也不甘落后,随之而来的就是3倍音速的米格25战斗机和3倍音速苏霍伊T4轰炸机,不过T4随着美国XB70的取消而随着下马。

  XB70轰炸机创造了史无前例大型飞机的飞行记录,沉寂了40多年,大家又开始飚速度了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飞机设计师就进入了一个退步期,战斗机最大速度从3马赫降低到1.8马赫,空战格斗为王,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四代机F22和歼20时代,超音速巡航和隐身的加成,造就了无与伦比的空战效能,随着世界各国反隐身技术的推进,中国和美国都全力以赴推进量子雷达,未来战斗机为了生存,或许还得继续提速。

  F22战斗机最大速度只有2.2马赫,下一代战斗机速度应该会更高

  为啥不追求更高的速度,原因很简单,除了发动机瓶颈外,还有个很麻烦的限制-高温对材料设备的严重考验,按照美国黑鸟侦察机的经验,3马赫的飞机,从机体材料到发动机,到起落架论坛,全部都要大改,而且常规牌子的燃油都不能用了,需要换个特殊型号。

  黑鸟设计跨越了一个大境界,在全世界领先一大步

  中国设计师对于速度也有追求,上世纪70年代成都飞机研究所的歼9战斗机就要求最大速度2.6马赫,不过由于发动机和材料基础限制,惨淡下马,后续的歼8歼8II和歼10战斗机,最大速度长期在2.2马赫转悠,即使歼20战斗机,最近官方爆料,最大飞行速度只达到2.5马赫,还没有超过热障2.6马赫。

  中国真的对冲击速度冠军没有兴趣吗?否!

  最近在某地可以看到无人机大展,图上有国内几乎所有先进的无人机,彩虹无人机,翔龙无人机等,其中发现一个不寻常的角色,这是一个三角翼的设计,从这个设计来说,只有一个目的,飞高速!

  某网站公布的论文图可以看到,具体的设计。

  这是一款三角翼飞机,全长超过20米,和歼20战斗机类似。

  从设计来看,这是一款双发高速战斗机,或许这就是传说中成飞的超音速无人机,采用双发设计,从追求速度的观点来说,高空高速飞行,涡喷发动机更省油,估计为了稳妥,先采用2台国产涡喷13发动机做实验,未来也可能采用国产涡轮冲压组合发动机,速度超过3马赫。

  这就是美国黑鸟的下一任方案的一种,特点就是机头特别尖锐

  从设计来说,这和洛马公司一系列的高超音速设计比较类似,不过这款战斗机没有垂尾,从这个角度来说,采用尾部推力矢量保持控制必不可少。

  从这个角度来说,或许,这是成飞对于下一代战斗机的回答,隐身高速六代机!

  现有飞机比较可能就是一个技术验证机,对于热障,超高速操纵性,隐身等等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当然,兼职无人侦察机也可以考虑。(作者署名:大水)

  歼20只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更先进的战机或许不会太久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马赫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