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最新黄皮机亮相:复合材料窗口多 航电不弱F35

我歼20最新黄皮机亮相:复合材料窗口多 航电不弱F35
2018年08月15日 16: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媒体公开了一组歼20的最新照片,这些照片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公布的照片都是底漆状态的歼20并且清晰度都比较高。

图为J20底漆状态,可见全身大量复合材料窗口图为J20底漆状态,可见全身大量复合材料窗口

  从这些照片中可以看到,中国的战斗机制造技术目前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其机身表面处理工艺相当先进,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无论是铆钉还是相应的拼接部分,中国战机的制造工艺都处理得非常干净且整洁。由于歼20战斗机属于第五代战机,战机本身装备了大量的电子设备,所以歼20相比其他的四代机拥有更多的机身开口和复合材料窗口,这些都大大增加了战斗机的制造难度。

图为J20,其机头的EOTS光电瞄具,显然下视视野非常糟糕图为J20,其机头的EOTS光电瞄具,显然下视视野非常糟糕

  此次曝光中的歼20战机,在包括机身,机翼,垂尾,进气口以及鸭翼部分都拥有明显颜色不同的复合材料窗口。因为并没有任何公开资料解密歼20战机的电子设备分布,目前只能根据其他国家相关研究进行判断,歼20战斗机应该装备了包括电子对抗电子干扰设备以及定向的通讯天线等,这些装备使得歼20战斗机能够保证自身信号不被截获从而不被敌军发现,而低雷达特征也使得歼20战斗机就算被发现也很难被敌军锁定。歼20战机机体几乎所有位置都有浅灰色的复合材料窗口,这些窗口和其连接结构融为一体,据猜测这些窗口后是拥有着截获其他电子信号以及进行电子干扰的电子对抗设备。

图为F35的EOTS,显然下视视野是主导图为F35的EOTS,显然下视视野是主导

  另外,此次曝光照片中还有之前歼20极少展示的机头下方EOTS光电瞄具。中国歼20的EOTS光电瞄具与美国的F35装备的EOTS光电瞄具有着明显不同。中国歼20方面的光电瞄具下视窗口相比来说小很多。显然是由于中国方面给歼20战机的定位就是制空战机,对地支援任务很少,所以下视的窗口很小。而美国F35系列战机定位是多功能战机对地支援的比重要多一些,因为对地的下视窗口大了不少。(作者署名:军情解析)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