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要买弹道导弹潜艇 我039A出口型可与基洛竞争

菲律宾要买弹道导弹潜艇 我039A出口型可与基洛竞争
2018年08月15日 16: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东南亚的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都新购了常规潜艇,东南亚海军的水下作战能力已不再是吴下阿蒙,有趣的是,海军力量很弱的菲律宾对此兴趣浓厚,菲律宾媒体最新披露,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批准菲军购买潜艇的计划。

  菲律宾商报7月30日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安道朗披露,采购潜艇方案是菲武装部队的愿望清单上的其中一项,现在,总统已批准让菲武装部队购买它。他说:“总统很喜欢采购潜艇的想法。如果他批准,我们将寻找方法做到这一点。

图片:除2艘美制汉密尔顿级海警船之外,菲海军向韩国订购了1艘新型护卫舰图片:除2艘美制汉密尔顿级海警船之外,菲海军向韩国订购了1艘新型护卫舰

  安道朗也明确指出,潜艇采购合同有望在杜特尔特总统任内(2022年)完成。但他也表示说:“这是不确定的,并且有可能无法在总统任内完成。但我们将讨论如何为其提供资金、在哪里采购,以及什么类型的潜艇。即使采购合同无法在杜特尔特任内实现,重要的是它已经为未来设定了方向。”

图片:马来西亚海军的鲉鱼级AIP潜艇图片:马来西亚海军的鲉鱼级AIP潜艇

  不过,安道朗接下来的说法颇令人吃惊,他表示菲海军可能会采购一艘攻击潜艇、快速攻击潜艇、弹道导弹潜艇,以及导弹潜艇。他说,还有配备有监视设备的潜艇。弹道导弹潜艇居然也是菲律宾海军选购清单上的一员,这显然有点“业余”了。

  要知道,五大国海军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是独门利器,绝不会轻易转让给他国,而常规动力的导弹潜艇在冷战早期曾比较盛行,比如苏联、我国和我国的友好邻邦,都曾拥有过629型(国内称6631型)高尔夫级常规动力导弹潜艇,中国近年来为测试巨浪2型潜射洲际导弹建造了新的32型弹道导弹试验潜艇,而我们的友好邻邦,也建造了新浦级导弹潜艇,但除此之外,就没有同类潜艇。

图片:下水时的32型,水下排水量6600多吨,当今世界最大的常规潜艇图片:下水时的32型,水下排水量6600多吨,当今世界最大的常规潜艇

  菲律宾海军能够购买的,应该还是柴电或柴电+AIP动力的常规潜艇。东南亚国家中,印尼最早拥有209型潜艇,近2年向韩国增购了这一型号,新加坡拥有了瑞典二手的射手级AIP潜艇,已向德国增购了最新的218SG型AIP潜艇,越南海军的6艘636型基洛级潜艇已到货,马来西亚从法国订购了2艘鲉鱼级AIP潜艇,泰国向中国订购了3艘S26T型(039A元级出口型)AIP潜艇。

图片:越南海军的基洛级潜艇图片:越南海军的基洛级潜艇

  比起以上的国家,菲律宾海军相对较弱,军费也较少,也许中国向泰国、巴基斯坦出口的S26T型是个物美价廉的选择。(作者署名:跟乌龙涨姿势)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