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陆军07式迷彩即将换新装 或类似美军全地形款

我陆军07式迷彩即将换新装 或类似美军全地形款
2018年08月15日 16: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各种新迷彩换发的消息已经传的沸沸扬扬,各种曝光图片也接踵而至。针对新迷彩的问题,网友也在积极地讨论着。根据已经曝光的竞标迷彩来看,主要有两个研究厂家以及研究所,研发的两种类型迷彩。其中,一种是类似于美军的MC迷彩,而另一种则更相似于ATACS迷彩,也就是传说中的废墟迷彩。那么为什么要选择这两种类型的迷彩进行测试呢?

  众所周知,美军很早就开始换装著名的MC迷彩,在换装的过程中经过了各种测试。在各种综合对比中,MC迷彩,即全地形迷彩拔得头筹。不过要说明的是,毕竟它是多种地形相适应的迷彩,在同一地形下,效果比专用迷彩还是要差些的,比如在丛林中的伪装效果肯定相较于美军的家传四色丛林迷彩要差很多。

  但是现如今的作战形式以及任务模式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此。全地域作战、快速反应才是当代战争中的取胜关键。因此,选择一个适应地域广,采用色块较多的迷彩才是最佳的选择,毕竟四处跑,每到一个地方就换一身衣服,后勤骂娘不说,自己也折腾不过来。更何况有很多时候都是在被动转移,在作战过程中很有可能面临着从丛林转移草丛,那么如果你穿着亮眼的四色丛林迷彩,那无疑就是敌方的重点“关照”对象了。

  大家都知道,我军自从换装07式迷彩之后,从最早开始,已经10余年没有新迷彩的换装。虽然07式的款式以及迷彩种类涵盖较广,包括丛林,林地,荒漠,空降海洋以及一些定制迷彩(猎人迷彩),基本色系已经涵盖我国大部分领域,但是有一点很值得注意,就是我军没有一款能够在草地中伪装的较好的迷彩;在国际狙击手比武的赛场上,我们就能够看得出这一点的欠缺。而这次的对比测试就是在比较各迷彩对不同环境的适应能力。

  不过光凭这几点也不能全盘否定07式迷彩的优异伪装效果,我军的07式林地迷彩就是伪装的“行家”,不过这要看在什么地方。之前在西藏边境巡逻的新闻视频,就让人们吃了一惊,原因就是07式林地迷彩展示了它的强大的伪装效果,07式林地迷彩将巡逻的战士与山石融为一体。

  说到这里就得说说我军的迷彩发配制度问题了,我军当初的想法就是利用07式林地迷彩,适用于我军北方地区的林地落叶以及山石较多的地区。但是迷彩配发机制又局限了迷彩研发的初衷,那就是后来的我军的不按照部队所在地域配发迷彩,而是根据兵种来区分并配发迷彩。这就让我军的另一个优秀的迷彩失去了用武之地,那就是现在火箭军的丛林迷彩。而且在之后有很多地区明明深处深山丛林却发的是荒漠迷彩,有些与周围的环境违和。

  但就在最近,又传出了新迷彩测试的组图,里面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新迷彩给大家带来的惊喜,而其中又有很多让人值得而高兴激动的细节。从图上来看,我们可以看到新迷彩的色块相较于其他国家现役的其他迷彩的区别,但是大体上大同小异。现在就在测试普通条件下以及红外条件下的伪装效果,剩下的就是敌我识别的处理。在经过一系列的测试之后,“地球联军”迷彩又能加入一位新成员了。在图上我们可以看到随着迷彩出现的还有新携具,是属于携防一体的背心式,目测应该具有快拆功能,这都是新理念的体现。

  而且值得注意的还有士兵胳膊上的低可视臂章,进行了暗色处理,这就是实战化的表现。还有就是参与测试的战士,每个人的电台包里都塞进了一个单兵电台,虽然知道在全军推广普及电台是不太可能,但是在小部分作战部队全面普及还不是大问题的。

  虽然新迷彩换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是依然不能否认的是07式迷彩在特定地域的优异伪装效果,只不过在日益变换迅速地作战模式的催生,07式迷彩已经逐步走向历史,全地形迷彩会继续在我军中大放异彩。(作者:利刃/木子双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