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俄制裁形成虚设?俄军大量列装新款军车竟为西方货

对俄制裁形成虚设?俄军大量列装新款军车竟为西方货
2018年08月14日 19: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到底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现在越来越让人怀疑,现在种种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从制裁的困境中走出来,让人不得不怀疑,西方对俄制裁形成虚设吗?但是最近就遇上了一件事,让双方都有一种满满的尴尬感觉。

猞猁猞猁

  俄军新近大量列装了一款新型军车,让人没想到的是,它竟然是采用西方的技术,具体为意大利的依维柯,西方的尴尬自然不必说了,俄罗斯也一样尴尬,原本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进口替代政策,希望以国产品代替进口,从而摆脱制裁引发的困境,结果俄军新型军车仍选依维柯。

  俄军用装备一直以自给自足为原则,很少能看到非俄制产品,以前这不算什么,曾经强大的军工产业,如今却不一样了。自苏联解体后,俄军工每况愈下,对外采购武器装备已成常态。

虎式军车虎式军车

  2010年时,俄罗斯签约引进了意大利依维柯公司生产的LMV-M65轻型多用途车的设计、技术和许可生产权利,据说总金额达到10亿美元。

  2012年时,俄罗斯胜利日阅兵上,这款军车首次亮相。当时俄军没有马上宣布放弃国产型号,但是到2014年,依然决定放弃国产型号发展,完成转向引进技术,并将其改名为:猞猁。

猞猁猞猁

  如今这款军车属于技术成熟,开始大量列装俄军了。其性能也确实不错,采用4X4驱动,最大时速可以达到130公里,能在比较复杂的条件下行驶,但是在俄罗斯的实际使用中,该车依然不可避免的遇上了淤陷的问题,不过相对其他轮式车辆表示是相当不错的。

  在执行任务中,可以搭载5名全副武装士兵,以及2.3吨的货物,这个水平相当令人满意。

猞猁猞猁

  该车也可以安装车载武器,为此在车顶有专用的武器舱口,可以安装包括机枪、自动榴弹发射器等武器,俄军试验性的安装过专用的武器站。

  该车还具有很好的防护力,能抵抗住炮弹爆炸破片和轻武器的直接命中。也具备发展为多种不同改装型号的能力。

  俄军在经过多年使用之后,对它相当满意,已经建立相关的生产线,未来预计将有更多的车辆交付俄军部队使用。

一样陷车一样陷车

  这件事情上,西方难免尴尬了,在制裁背景之下,俄军依然可以使用西方技术,别看在制裁前就签了合同,但是俄方的生产要完全摆脱原厂家的支援有点不可想象,其实俄罗斯的尴尬远比西方更大,虽然俄在许多方面落后于西方,但是不管怎么说,也是一个发达的工业化国家,尤其是军工领域,像汽车等方面也相当不错,俄国产军车在设计等方面都拥有自己的特色,其产品也是相当受欢迎的,十年前,中国为奥运安保工作,曾经特意向俄罗斯进口“虎”式军用车,如今俄罗斯竟然需要引进口西方技术,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变化呢?(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军工俄军军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