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批量列装这款教练机 准备为新舰载机培养飞行员

我军批量列装这款教练机 准备为新舰载机培养飞行员
2018年08月14日 19: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国产航母工程快速发展,002型航母进入海试阶段,003航母已开工建造,如此背景之下,对国产舰载机的要求自然水涨船高,如今人们越来越关注于国产五代舰载机的问题,再好的航母也要依赖于舰载机,如今我们更需要新一代舰载机了!

  只不过眼下五代舰载机才不是中国海军最急需的型号,L15-猎鹰,或称:教练机10,教练机才是我军海军航空兵最急需装备的型号之一,近期这款教练机又一次交付12架,列装给了我海军航空兵部队。

  这是一款面向未来的型号,以高性能著称,自问世以来,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凭借良好的性能,该机获得了许多国家的认可,如今在非洲国家大出风头,尤其是多用途性能得到了体现,只要挂上导弹战斗力比印军LCA强。

  如今这款教练机大批量交付海军航空兵,让很多人想到了这款战机会成为我军的舰载教练机,可惜这个思路不对。现代舰载教练机属于基础型教练机,对性能的要求有相当局限性,目前的教练9,又称:山鹰教练机已经担任起这个任务。已经没有必要,再研发一款新的舰载教练机了,其实以猎鹰的性能来说,属于高级教练机,让它担任基础型教练机,属于大材小用了。

  山鹰教练机可以完成三代机的飞行员训练工作,但是对于五代机,山鹰的局限性就体现出来了,而猎鹰的优势也体现出来了。如今海军航空兵列装猎鹰教练机的主因就是着眼于未来,别以为有了五代舰载机就行了,那只是一个硬件条件,软件条件也一样重要,再好的战机也需要飞行员来驾驭。

  中国航空企业完全有能力研发出五代舰载机,但是飞行员却不能工厂化生产出来,而必须通过长期训练来培训,也别小看这个工作,舰载机要实现上舰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必须积累相当丰富的使用与维护经验之后,才能进行上舰的工作。

  如今海军列装猎鹰教练机其实就是为未来五代机的服役进入准备,不管列装的是什么型号,不可能等到要交付了,才考虑相关的问题!

  也许在数年之后,一款五代机将列装海军航空兵,那么就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应的飞行员训练工作,为顺利接收五代机创造条件。

  我军在装备发展方面,一直强调人等装备,避免出现装备等人的现象。先完成一切准备工作,一旦五代机入役,马上合格的飞行员就可以接装,从而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