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战场上这把铁扫帚变巷战利器 俄或推出全新改良版

叙战场上这把铁扫帚变巷战利器 俄或推出全新改良版
2018年08月14日 18: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大家关注叙利亚战争情况的话,会在战场上发现一块很常见的武器:俄制ZU-23型,几乎在所有的战斗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通常它安装到各式皮卡之上,变成一款轻型自行火炮。在战场上,其火力之猛烈,如同铁扫帚一样令人生畏,往往能打的对手抬不起头。

原型机关炮原型机关炮

  其实,它原本是一款防空炮,只是这款防空炮不务正业,如今不打飞机却成了巷战利器,回头俄罗斯推出全新改良版,不再是私人改装版,而是变成了正版。

  俄式正版与改装版也没什么区别,也就是换了一个经过重新设计的底盘,在提升机动性的同时,防护水平也提高了,只不过能提高到什么水平令人怀疑。

特别的改型特别的改型

  车体后面安装的武器系统完全没什么变化,依然为ZU-23型双联23毫米机关炮,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改装,炮手由2人减至1人,换上新的火控系统,但是价值多大是问题。

  ZU-23型的基本性能并没有改变,这款设计于上世纪50年代,自60年代起广泛使用的型号,一直以火力猛为特点,每分钟射速800发,只是考虑到备弹量,实际每分钟200发的水平,但是也不低了,主要是有效射程可达到2500米,可以在绝大多数武器射程外,实现绝对的射程优势,而且威力也大,别说人体了,就是轻型装甲车也不敢说能扛往其命中。

上装甲车了上装甲车了

  这种将防空炮换了地面支援火力不是意外,也不是新战术。相当有历史了,人们很早就开始将小口径的防空炮用于对地面攻击,取得相当不错的战果,几乎历次战争中,都有相关的战例可找。只不过它一直被视为防空武器的一种兼职能力,设计时会加以考虑,但不是重点,也会把相关内容列入训练,但也同样不是重点。

正版的正版的

  这种战术的兴起,直到近年,人们在实战中,越来越追求火力之后,才真正的体现出来了。其实,这招我军一样喜欢,也就曾经在实战中大量的应用这招,效果也确实不错,只不过随着装备条件的改善,已经不需要使用这一招了,但是相关训练内容依然保留。

改装版改装版

  也许更大的问题是,未来的战争中,这一技术依然有效吗?无论是叙利亚,还是利比亚都属于一种特殊的作战情况,这种战术是否可以适应正规作战呢?这类武器的个头太大了,重量也不小,虽有机动性能,但是毕竟为车辆,火力虽猛,却不敢说没什么问题,在制导武器兴起的今天生存力堪忧,未来如何发展,也许要实战来证明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