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为何突然关注中国这款战机?性价比高多国欲购买

美媒为何突然关注中国这款战机?性价比高多国欲购买
2018年08月14日 17: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出口到赞比亚的L-15“猎鹰”高教机出口到赞比亚的L-15“猎鹰”高教机

  近年来,我国的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大受欢迎,尤其是中东土豪国家,采购了大量的彩虹系列和翼龙2无人机。但是国产战机的出口之路却一直走的格外艰难,美俄等战机出口大国从来没有把中国放在眼里。但是近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却发表一篇文章,罕见的盯上了中国某款外销型战机

  据美国《国家利益》报道,中国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的L-15“猎鹰”战机性能强大,性价比很高,这几年在国际市场上颇受欢迎,美国对此表现的非常担忧。

  资料显示,L-15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单座双发超音速高级教练机,于2006年首飞,因其小巧勇猛而被命名为“猎鹰”。“猎鹰”高级教练机设计理念先进,采用大边条翼气动布局。它的横空出世意味着中国教练机研制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猎鹰”高级教练机“猎鹰”高级教练机

  飞行高性能喷气式战斗机对飞行员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操作技能都有很高的要求,这需要通过大量的飞行训练才能达到标准。但是“正装”战斗机价格昂贵,重量更大,飞行1小时可能就要数万美元的燃料费和维护费用。因此就需要更轻、成本更低、操作更简单的教练机来承担培训飞行员的任务。

  L-15“猎鹰”高级教练机主要就是用来训练第三、第四代战斗机的飞行员。L-15“猎鹰”具有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特征,配装两台全权限数字控制的涡轮风扇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4马赫(约1715公里每小时)。而且它航电设备性能先进,数字式电传操纵系统使其能够完整模拟三代机的操作性能,座舱设计还能满足四代机的改装要求。

  除此以外,L-15“猎鹰”机体设计寿命高达10000飞行小时,油耗低,具有很高的飞行训练效费比。它既有战斗机的机动性又有教练机的安全性,既能承担训练任务、稍作改装还能作为战斗机打击低空目标。

L-15“猎鹰”L-15“猎鹰”

  目前各国的战斗机飞行员基本都有很大的缺口,据报道,美国空军至少还缺500名战机飞行员,而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航空事业,到2020年,至少还需要数万名飞行员。有媒体预计未来10-20年全球高级教练机市场需求在2000架左右

  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高教机是俄国的雅克-130、意大利的M346和美韩联合研制的T-50,而中国的“猎鹰”性能数据不输以上机型,且售价只要1000-1500万美元,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目前“猎鹰”已经装备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部队,代号教练-10。“猎鹰”在国际上也收获了赞比亚、委内瑞拉、乌拉圭等众多用户,还有缅甸、巴基斯坦等国也很有购买意向。也不怪美国媒体担忧道,中国的“猎鹰”很快就要遍布非洲和拉美市场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佳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