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士兵一天学会使用我两栖步战车 会开汽车就可操纵

俄士兵一天学会使用我两栖步战车 会开汽车就可操纵
2018年08月14日 17: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式履带式两栖步战车05式履带式两栖步战车

  15天的时间,中国、俄罗斯等7个国家同时举行精彩绝伦军事比赛,日前总闭幕式在俄罗斯郊外圆满举行。此次比赛中“战果累累”,首先当然是中国军队荣获4个团队第一,其次更值得一提得是,来我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的俄罗斯军队,使用了中国制造的装备与多国军队进行角逐。

  为了能够使俄罗斯军队能够对中国制造的军备迅速“上手”,我国军队邀请了一大批专家和技术能手、金牌教练员,以及曾与俄军同台竞技过的参赛队员进行专项指导。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士兵对我国05式履带式两栖步战车赞不绝口,称比俄军装备的两栖装甲车要高档很多倍。

  此次使用05式履带式两栖步战车的是海上登陆项目比赛,作为我国重要的武器装备之一,凭借高颜值、高性能、操控方便的特点,受到多国军队的一致好评。有消息称,俄罗斯士兵仅使用一天时间就掌握了该战车的驾驶技巧。我国军事专家表示,只要会开汽车就能操纵05式两栖步战车,这样大大提升了比赛的公平性。

05式履带式两栖步战车05式履带式两栖步战车

  俄罗斯士兵用“高档”一词形容05式两栖步战车也是有根据的,此前俄罗斯曾使用BTR-80装甲运输车参赛,这是苏联在上世纪80年代研制的一款战车。有数据显示,BTR-80的最大水上速度仅有9公里/小时,而中国的05式两栖步战车涉水时速高达40公里左右。

  同时,配置了火控计算机、导航仪、夜视仪等先进电子设备,在世界范围内来看05式两栖步战车也属于先进水平。在比赛中,俄罗斯士兵使用05式两栖步战车,非常轻松地玩转“水上漂”又是因为什么呢?

  据了解,05式两栖步战车使用了大型前滑行板和水翼型滑行板,正是因为这些设计才使该战车在水中产生胜利,从而使车身逐渐抬离水面,以便于减少航行阻力达到最高的水上速度。不仅如此,该战车还使用了两台喷水推进器,可在水中轻松转向或倒车。也正因如此,05式两栖步战车被军迷称为“海上超跑”

俄军来华参赛首次驾驶05式战车俄军来华参赛首次驾驶05式战车

  所有国家都使用同一型装备,这样做当然是为了比赛的公平性。通过此次比赛,俄罗斯方面也表示BTR-80装甲运送车确实已经不再适应新型两栖战的需求。

  战场与比赛可就完全不同了,有外媒称,俄罗斯对于我国的05式两栖战车还是很向往的,据说俄罗斯研制的新一代两栖战车也采用了与05式两栖战车类似的设计。可以说,通过这场比赛,中国制造的05式两栖步战车“一战成名”,俄罗斯士兵表示:“中国战车强劲的动力和先进的设备让我们印象深刻!”

  回想数年前,我国研制的第一代两栖战车还是仿制苏联的,现在这种关系终于转换了,这是我国的骄傲!我们要为我国的科研人员赶到自豪!(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