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狙击手创下新纪录:老旧重机枪狙杀2400米外目标

英军狙击手创下新纪录:老旧重机枪狙杀2400米外目标
2018年08月14日 17: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传来消息,英军居然用一杆40岁的老枪,在2400米外击毙ISIS指挥官!

  什么老枪如此神勇?竟然比得上现代狙击步枪的精准程度?

  英国《每日星报》报道,2018年6月英军一支SAS空中特勤队特种兵部队在阿富汗进行作战时,使用一挺老旧的M2重机枪,只开了一枪就击毙了2公里之外的ISIS(“伊斯兰国”)占地指挥官!这也创下了能够证实的机枪最远距离击杀敌人的世界纪录!

  英国的SAS空中特勤队是该国最为强悍的特种部队,常常创造惊人的战果。这次战斗中,一个SAS小队在阿富汗北部与ISIS武装进行交火,当时特种兵们正驾驶特种车辆在实施对ISIS控制地区的秘密侦察任务。

  当SAS特种兵们抵达观察地点后,他们发现需要监控的一处ISIS营地,出现了一名已经被美国和西方盟国列入“追杀名单”的ISIS战地指挥官。据消息人士称,当时这名ISIS指挥官正在向一群武装分子进行讲话,他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上没有移动,这一姿态维持超过20分钟,成为了SAS特种兵狙击手决心射杀的一大原因。

  特种兵向上级请示后,获得批准射杀这一重要目标。这一SAS小队配备了准确的狙击步枪,但是目标距离很远,几乎达到了2.4公里,他们手中的狙击步枪在这一距离上把握不大。因此SAS特种兵决定使用车辆上固定安装的M2勃朗宁重机枪进行狙击射击,射杀这名敌人指挥官。

  这一M2重机枪又被称为。50机枪,这是因为它使用的机枪弹口径0.50英寸,即12.7毫米,可以飞行很远的距离,而且弹道很稳定。M2重机枪已经非常老旧,但是它的设计极为可靠,沉重的枪身极为不便搬运,可是却保证了射击的高度稳定性。其12.7毫米枪弹飞行稳定性很好,笨重而精密的枪管也有助于减少发射时扭曲的幅度,令这一机枪在单发射击时极为准确。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军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作战时,就常常使用这一M2重机枪进行远距离狙击。一名熟悉这次英军SAS作战行动的人士表示,这挺。50机枪既可以连续射击,也可以进行单发射击。虽然M2的历史已经要追溯到二战之前,而这一挺英军SAS特种兵使用的M2有40年的服役历史,但性能依然没有减弱,射击精度非常准确。

  在决定射击对手后,一名SAS中士狙击手在这一M2机枪上加装了狙击瞄准器,这一带有计算功能的新型设备能够根据当地风向、风速、重力、温度等信息,自动运算实施瞄准修正。这位射手事后说,地面当时被高温加热,形成海市蜃楼的现象,敌人的影像像水一样在不断波动,令射击更困难。

  在精确瞄准后,SAS狙击手用M2机枪发射了一发子弹,在飞行2400米后准确命中ISIS指挥官。在瞄准镜中,狙击手看见12.7毫米子弹直接撕裂敌人的手臂和肩膀,使得这名指挥官立即死亡。狙击手说,在几秒钟之内ISIS武装分子被惊呆了,直到他们回过神来,才明白被人实施了狙击,纷纷逃离现场。

  这一案例,被称为英国SAS特种兵部队第一次使用老旧的M2重机枪进行狙击,没想到居然实现了惊人的战果。

  不过英国国防部对此采取了低调的态度,一名发言人告诉报纸记者:“国防部不对SAS特种兵的具体任务进行评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