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如此评价中国歼10战机:对F15构成有力威胁

美国空军如此评价中国歼10战机:对F15构成有力威胁
2018年08月14日 14: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0C战机

  歼-10是中国首次尝试自行开发第3代战斗机,它可与美国波音F-15C和洛克希德马丁F-16以及苏联苏霍伊Su-27侧卫和米高扬米格-29支点相媲美。但是在性能上这些机型谁会赢得空战呢?

  虽然最初设想作为纯粹的空中优势战斗机,当时研发的目标提为了应对1988年开始服役的苏-27和米格-29战机,不过随着前苏联的解体中国的军工开始将J-10改装成多用途战斗机,来与解放军空军(PLAAF)不断增长的侧卫机队进行配合作战,这些侧卫战机都是从俄罗斯引进的,当时贫困的俄罗斯愿意用这款经典的第四代战机来换取换取硬通货。事实上,J-10虽然经过多年来发展已经成为一型强大的战机,但是因为新技术不断被融合,使得中国服役的Su-27和Su-30包括J-10,J-11B,J-15和J -16等战机,性能要更加出色。当然,这些战机都是重型战机,性能上有先天优势。

  尽管如此,自从2004年J-10战机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成为中国空中机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大约有350架J-10在服役,为中国提供了成本相对较低且能干的第3代打击战斗机。事实上,歼10的多用途改装要在波音为美国空军F-15C机队进行升级计划之前,美国空军已经认为J-10最现代化的现役版本是对Eagle的有力威胁。中国飞机已经结合了先进的机身设计,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多年来,中国军工一直继续升级J-10让其具备更先进的新功能。

  歼10A战机

  最初的J-10A版本是相当基本的第3代战斗机,然而,它的驾驶舱非常引人注目,因为它的全玻璃设计比俄罗斯同行更先进。在航空电子设备方面,该喷气机配备了1473H型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可携带包括红光一号红外搜索和轨道吊舱,BM / KG300G自保护干扰吊舱,KZ900电子侦察吊舱,蓝色吊舱。天空导航/攻击吊舱和FILAT(前视红外激光攻击定位)吊舱。这架喷气式飞机还能够携带一系列俄罗斯和中国的雷达和红外制导空对空导弹以及一系列精确制导武器。该机使用28000磅推力的Salyut AL-31FN作为动力装置。

  更先进的J-10B具有一系列改进,首次飞行于2008年12月并于2014年投入使用。最明显的改进是增加了隐身设计进气口,这有助于减少飞机雷达的横截面,同时减少重量和复杂性 - 但代价是降低一些高速性能。J-10B采用红外搜索和跟踪(IRST),增加了激光测距仪和本土无源电子扫描阵列(PESA)火控雷达,据称能够同时接战4个目标。它还包含更强大的电子战和对抗(EW / ECM)套件。

  歼10B战机

  最新版本的喷气式飞机是J-10C,于2013年12月首飞。交付于2016年底开始,新版本将于2017年7月投入使用。新版J-10C采用本土制造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火控雷达,并在其机身中使用更多的复合材料。然而,通过添加带有矢量推力喷嘴的WS-10太行涡扇发动机,可以进一步让歼10获得深度改进。

  总的来说,J-10是一个称职的设计,以适中的价格提供良好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款本土飞机,中国具有其大部分知识产权。因此,在开发战斗机方面让中国军工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他们已经将这些经验应用于制造J-20隐形战斗机和其他后续喷气式飞机。此外,J-10还是一种可以大量的飞机,可以为PLAAF提供数量优势。因此,J-10是中国空战机队的有力补充。(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中国歼1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