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版X-48B翼身融合验证机首飞 或将变身无人轰炸机

中国版X-48B翼身融合验证机首飞 或将变身无人轰炸机
2018年08月11日 13: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X-48B飞机X-48B飞机

  由于中国在飞机研制领域相对落后,近几年来国家在这一领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使我国的航空制造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不仅在军工领域,中国已经拥有了歼-20、运-20等战机,同时在民航领域,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而近日它又传出了新动作,我国或将迎来自己的X-48B

  作为未来飞机研发的一个方向,能产生更大的升力、更小的阻力,油耗更低、更节能、更安静的飞机就成为了人们的需求。由美国宇航局(NASA)和波音公司鬼怪工程部共同研制的X-48B飞机就是良好的实现了这些优点,同时其雷达反射截面也非常之小,因此人们也称它是创新世代的战斗飞机发明。

  而近日中国商飞翱翔公众号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其旗下“追风”工作室成功完成了桁架支撑翼(TBW)布局缩比验证机的试飞和翼身融合(BWB)布局缩比验证机的首飞。而翼身融合布局就是X-48B所应用的启动布局。

(BWB)布局缩比验证机(BWB)布局缩比验证机

  作为一种新的飞机设计概念,BWB通过将发动机、机翼以及机体集成为一个升力面,以最大化的提升飞机的综合效率,它不仅比常规设计更轻,同时它还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而令人诧异的是,它在减噪和节能方面也具有极大的优势。因此美国的X-48B公布之后,就广受关注。

  而在此次试飞中,为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追风”团队在试飞前,进行了超过50次的发动机启动试验和控制参数调整,以及超过30次的高速滑行试验与刹车系统调校。更有意思的是,我们试飞的翼身融合验证机,还与波音在风洞试验的X-48C验证机,有很多不谋而合的地方,也就是说商飞跳过到了第一步,直接开始了第二代翼身融合的设计。

  而另一种,桁架支撑翼(TBW)布局缩比验证机,实际上我国早就有了实际的飞机,它就是我国的翔龙无人机。当年波音和NASA还在这项设计的理论阶段时,我国翔龙无人机的横空出世可是很为中国飞机设计争了一口气。

(BWB)布局缩比验证机(BWB)布局缩比验证机

  “追风”工作室此次成功试飞,也为我国未来战机的研发开辟了一条新路,当年波音的X-48B刚出来时,人们就在讨论,这样一种设计用在我国未来的轰炸机、运输机上时,将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由于其拥有更小的雷达反射截面,这也就让它在隐身性能上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同时其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更小的能耗,可以让未来以此气动布局设计的战机,拥有更长的航程,更强大的战力。而从现在验证机的大小来看,我们甚至可以直接开始研制,舰载版的无人加油机和无人轰炸机,以中国目前的技术,这不仅更容易实现,同时还能在极短时间内,加大中国的整体战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