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帮俄方建设红星造船厂后 俄却想卖护卫舰给我们

中国帮俄方建设红星造船厂后 俄却想卖护卫舰给我们
2018年08月10日 22: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快速进步是相当惊人的,如今已经达到极高的水平,这在中俄军贸关系领域有相当的体现,俄罗斯不再单向地向中国出售军火,开始从中国进口越来越多的军用设备等,在某些领域,也形成了对中国的依赖,比如,在造船领域,俄罗斯越来越依赖于中国的设备供应,俄新建成的红星造船厂几乎完全采用中国设备。

想象图想象图

  可惜俄罗斯人依然怀念过去,不愿意接受现实,不久前,俄罗斯副总理表示,“俄方有意向外出口其22800型导弹护卫舰,越南、印度、中国等就有很好的出口潜力。”

  如果放到20年前,也许我们可以视为一个俄方的友好表示,那时我们真没少买俄罗斯海军装备,比如:现代级驱逐舰。但是在今天,这就是一个让人不敢相信的报道。中国帮俄方建设红星造船厂后,俄竟想卖护卫舰给我们?

现代级现代级

  让人不得不问一句:没弄错吧?如今俄罗斯造船工业已经今非昔比了,不久前,俄罗斯刚买完中国造发动机,以恢复国产舰艇的建造,马上就想卖给我们军舰。

  也许这是俄方对22800型护卫舰非常自信吧,论起来,这款战舰确实有点特点,全长才60米,满载排水量800吨,却拥有凶猛的火力,包括:一门100毫米单管舰炮,一座八联装3S14垂直发射系统,一部“铠甲M”防空系统,已相当于西方3000吨级左右战舰的火力,保持了俄式设计:小舰体重火力的风格。同时,其外观设计也明显有西方风格,让人有一种全新的感觉了。

模型模型

  可惜该舰的设计不符合我军的需求,比如:无直升机起降甲板,不适合反潜作战。由于过小的舰体,其适航性,续航力都非常有限,故而连俄方自已都将其定位为:主要任务近海区域作战,以反舰作战为主。

  我军类似定位的舰艇为:056型,一款个头更大,火力不弱的军舰,但是它符合我军的需求,以反潜为主,这与22800型完全不同。

22800型下水22800型下水

  这款战舰尚在建造之中,实际效果如何尚不知道,俄方属于拿一个期货叫卖,把中国列为客户,与其说是推销,不如说是做广告,

  也许现实一点的说法:俄罗斯想买什么样的中国军舰?俄罗斯造船工业已经很难满足自身需求,从中国引进军舰也许更有吸引力,比如:054A,或者,把现代级再买回去。

红星造船厂红星造船厂

  如今局面实际为此消彼涨的结果,当俄罗斯陷入停止之时,我们快速发展,日积月累之后,也就形成今天的局面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