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装备换代迎来质变 2030年将名列世界最强之一

我空军装备换代迎来质变 2030年将名列世界最强之一
2018年08月10日 17: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到2030年,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名单将继续由传统的空中力量主导,特别是美国,俄罗斯和英国。这些国家继续保持着强大的空中武力,可以执行不同类型的任务,从针对非政府武器的适度空袭,到广泛地域范围内的全面战争。这些大国需要维持对其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大型,可快速部署和现代化的空军力量。

  据权威战士网站文章:到2030年代,中国将成为这个名单上的新成员,这个国家将继续建立与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相称的空中力量,并且这种行为也是完全合理的。

  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

  美国军方实际上有三支装备固定翼战机空中力量,分别是美国空军,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现在,到2030年,它们仍将成为地球上最强大的“空军”力量。

  到2030年,美国空军依然拥有187架第五代F-22A猛禽战机机队。另外美国空军还将拥有178架所谓的“Golden Eagles”F-15C,这种改进型鹰式战机配有先进并重要雷达和红外传感器。美国空军还将不断的装备先进的F-35A战机,最终将列装1763架,以取代F-16C和A-10。美国空军还将用100 架KC-46  Pegasus加油机对其加油机部队进行部分更新。B-21轰炸机在2030年代应该已经投入生产,这是美国空军订购的第二代隐形战略轰炸机。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将对F-35C-和F / A-18E / F超级大黄蜂舰载机进行标准化升级。MQ-25黄貂鱼 无人加油机也将开始服役,它的服役将有效延伸有人战斗机的作战范围内。到那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拥有两型F-35战斗机组成的机队,分为垂直起飞B型和C版航母舰载型。

  中国

  解放军空军(PLAAF)和解放军海军航空兵(PLANAF)目前正处于更新换代的时期。虽然整体飞机数量正在下降,但包括Su-30,J-11,J-15和J-10战斗机系列等在内的四代战机陆续服役让其战斗机部队的质量获得提升。当然,这些飞机仍然只处于“第四代”战机水平。为了跟上美国和其他大国的步伐,中国也在开发的第五代战斗机 ,即J-20和J-31 。

  另外除了战机部队在更新。中国空军还正在列装首型本土远程运输机Y-20 ,到2030年运-20机队或将具备全球影响力。与此同时,中国空军也在扩大其支援飞机,包括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还将继续增加情报/监视/侦察机的数量和能力,配备不同用途的无人机。

  俄罗斯

  2030年的俄罗斯空军水平到底如何现在很难确定,因为不确定性太多。假设俄罗斯从目前的经济衰退中复苏,石油和商品出口价格上涨,西方制裁被取消的最佳情况,2030年的俄罗斯空军可能成为地球上第二大强大的空军力量。

  俄罗斯空军最重要的两个项目是PAK-FA战斗机和PAK-DA战略轰炸机项目。也就是被称为T-50,PAK-FA的五代战机可以为俄罗斯提供与F-22A猛禽相当的战力。俄罗斯不能永远依赖传统的机身(米格-29,苏-27 / 30/34)。PAK-DA战略轰炸机计划旨在生产一种隐形,亚音速,核能轰炸机,主要用它来更换老化的Tu-160 Blackjack和Tu-22M Backfire轰炸机。

  当然,所有这一切都是假设俄罗斯的经济已经复苏。当然,目前在能保证获得足够国防预算的情况下,俄罗斯空军也会幸运地被列入2030年的十大空军行列。

  以色列

  今天的以色列空军由五十八架F-15-A和C型空中优势战斗机,二十五架F-15I战斗轰炸机和312架F-16多用途战斗机组成。2030年的以色列空军将可能继续成为整个中东地区最强大和最有能力的空军。

  到2030年,空中优势的F-15战机将迫切需要更换,许多机身已经有四十年或更久的使用期。不幸的是,直接替代F-15C,F-22 Raptor的生产已经于2011年结束。以色列将被迫延长其F-15C的使用寿命或将其任务转移到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这种情况至少在美国第六代战斗机可用之前还是以色列的主要部署方式。

  到2021年,以色列目前正在计划建造两个F-35中队,并且第三个中队也马上将组建。不过F-35的数量依然这只是目前F-16机队的四分之一。以色列空军最终可能会部署一支由两百架或更多F-35组成的机队。另外,以色列空军还将获得大量无人驾驶飞行器,这些无人机会执行诸如情报/监视/侦察,防空和空中加油等支援任务。

  英国

  到2030年,皇家空军将处于几十年来最强大的时期。其中空中部队将拥有不160架高效能力的欧洲战斗机台风。RAF的台风原本打算作为空中优势战机使用,但是现在这种战机已经能够使用激光制导炸弹,比如宝石路系列 。另外英国还将为台风战机整合使用Brimstone空地导弹能力。新型的无人战机也预计将会在2030年左右飞行,并将与有人驾驶的英国战斗机一起作战。今年的范保罗航展上工,英国皇家空军还公开了第六代战机暴风雨方案的全尺寸模型,并声称最快将在2035年服役这款先进的战机。

  而老旧的狂风Panavia Tornado GR4战斗轰炸机将退役,并由138架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来取代。F-35B将由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同步列装,并将部署在新航母 HMS Queen Elizabeth和HMS Prince of Wales上成为舰载固定翼战机

  总而言之,到2030年,英国皇家海军的皇家空军和舰队空军将拥有大约300架战斗机,这个数量很可能使英国空中力量成为西欧地区规模最大,战力最强大的空军力量。(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