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新技术可大幅延长核潜艇寿命 将为韩国打造装备

俄称新技术可大幅延长核潜艇寿命 将为韩国打造装备
2018年08月10日 16: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核潜艇俄罗斯核潜艇

  世界上能成为核大国的国家,可谓屈指可数。俄罗斯就处于这领域的领先水平。近日俄罗斯媒体称,“俄罗斯取得了一项世纪科研成就,在研发核潜艇用永久核反应堆领域超过了美国”。随后俄罗斯就向美国一小弟下手,背后的目的引人深思

  据俄罗斯媒体7日的报道称,一般情况下,核潜艇的使用寿命通常在几十年左右。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下属企业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制造试验设计局,研发并测试成功且无需重新装填核燃料的反应堆堆芯,可使潜艇的使用寿命大幅延长。该装置在世界范围内独一无二,可以说在核能技术方面,俄罗斯已经走在了美国的前面。

  有意思的是,随后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制造设计局就表示,他们愿意帮助韩国建造军舰用的核动力装置,这也让这项韩国早2017年就提出的计划,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答案。可是一直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在上个月,俄罗斯就曾做出一件让韩国恐慌的事情

图-95图-95

  在今年7月份,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两架图-95轰炸机在日本海和黄海上空完成计划内飞行时,韩国与日本方面慌忙之中以护航的名义派出战机给图-95伴飞,说是护航其实是慌乱之下不得已而为之

  事后有媒体表示,俄罗斯此举只是针对美国的一次敲打行为。近几年来日、韩在军事上极力追随美国,并争当亚洲区域围堵俄罗斯的先锋。俄罗斯这次突然宣布帮韩国建造舰体核动力装置时,超出了所有人的意外。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俄罗斯做出这样的决定呢?答案或许和200吨黄金有关。

  据新闻称,韩国一搜救队在今年7月底的时候,找到了113年前沉没的俄罗斯军舰“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的残骸。据推测,“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沉没时船上装载着俄军第二太平洋舰队的所有黄金供应品,大约200吨的黄金。以现在的价值来算,这些黄金大约市值1334亿美元(约9102亿元人民币)

黄金宝藏黄金宝藏

  在消息曝出后,俄罗斯一直要求韩国将这批宝藏物归原主,以表示自己的诉求。但从韩国方面的反应来看,这不过是俄罗斯的一厢情愿而已。然而在事情发生的半个月左右,俄罗斯突然答应了韩国在去年年底提出的合作意向,这就有些蹊跷了

  以俄罗斯在印度身上多年来的经验来看,韩国这凭空而来的9000多亿怕是要危险了。毕竟俄罗斯刚刚成功研制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核反应堆堆芯,有这个有人的饵在。估计韩国这钱最终还是要“物归原主”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