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成功试射高超音速飞行器 英美盛赞俄专家泼冷水

中国成功试射高超音速飞行器 英美盛赞俄专家泼冷水
2018年08月10日 16: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星空-2号吊装图星空-2号吊装图

  近日,一个对中国而言极为罕见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成功试射的消息经官方爆出,中国军迷莫名兴奋了一把,在国内媒体欢呼庆祝的时候,国外媒体也开始发酵了起来。

  在中国官方给出的信息中,有这样这几个简练却不简单的词语,高超音速、乘波体、6马赫、首次研制,对中国而言,在乘波体领域还是相对陌生的,但对于美国、俄罗斯来说,中国此番初次出手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根据近年中美俄在高超音速的研制情况,美国在此领域因为技术优势和累计的经验处于领先地位,中国起步虽不及美国,但随着航天科技的发展与坚持对高超音速领域的高度投资,高超音速飞行器领域进步神速,大有同美国一争高下的趋势,部分技术连美国都难以企及。

星空-2号火箭发射状态星空-2号火箭发射状态

  反观俄罗斯,家底虽厚却动作平平,其现有的经济状况和持续缩水的工业能力让俄罗斯心有余而力不足,和中美的差距越来越大,这不中国星空-2号刚发射完俄专家就来大泼冷水。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军工专家维克多•姆拉郝夫斯基的话称,中国发射的星空-2号只是高超音速实体实验的一个开端,真正能够完成设计、试验到批量生产还要10到15年时间,以俄罗斯的研制经验估计,该武器得20-25年才能问世,中国将时间提前了10年令人匪夷所思。

  让人觉得滑天下之大稽的是,该专家还认为:“中国这个首款乘波体高超音速飞行器内部应该没有发动机,只是依靠火箭的推力达到一定高度进行侧滑接近目标,而这和苏联时期“U-71”项目如出一辙,所以很有可能是中国抄袭了该技术。”

  与俄罗斯这种酸倒牙的看法相比较,英国和美国嗅到了不一样气息,英国媒体在8月6日直接指明,对于高超音速武器研制情况中国以前总是避而不谈,这是官方首次正式确认研发计划,中国这次试验的武器可携带核弹头打击目标并突破反导系统。

苏联时期高超音速滑翔器模型苏联时期高超音速滑翔器模型

  这次试验成功的背后也暴露出中国在高超音速关键设备的研制实力,独立飞行、转身、侧滑的连贯动作足以说明中国飞控、通讯、隔离及保护装置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美媒则保持一贯强调称,中国星空二号项目是高度创新的,它的成功给美国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高超音速现有的发展水平确实值得重视,美国必须抓紧研制一系列传感器来应对了。

  但我国导弹技术专家接受官媒采访时表示,高超音速研制领域美国起步最早技术最为先进,中国主要集中在火箭、航天等民用领域,完全符合国际法,美国大肆炒作纯属无稽之谈,说白点不过是为了要钱而已。(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