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把二战美军制式冲锋枪 原本竟是黑帮的火并工具

这把二战美军制式冲锋枪 原本竟是黑帮的火并工具
2018年08月10日 15: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看到一个小幽默很有意思:

  马莉到了音乐教室打开小提琴盒子一看,只见盒子里面并没有小提琴,而是一套拆解了的“芝加哥打字机”——汤姆逊冲锋枪!

  “糟!老爸拿我的小提琴去火拼了!”

  熟悉轻武器的军迷朋友们一看上面的小幽默,就知道是怎么回事情了!

  马莉的爸爸是一名美国黑社会人员,平时将美国黑帮最喜欢的汤姆逊冲锋枪拆解后装入小提琴盒子中,便于携带和伪装,符合上世纪30年代美国黑帮杀手的一贯作风。

  汤普森冲锋枪是由美国人O·V·佩思和T·H·奥克霍夫设计的。

  这种冲锋枪具有传奇的色彩,因为最先让其火的并不是战争,而是美国黑帮的火拼。由于这种冲锋枪拥有发射美军标准的。45ACP手枪弹,威力非常大,还配有一个容弹100发的巨大弹鼓供弹,射速高达每分钟1500发,100发的弹鼓4秒钟就能够打光。

  所以,汤姆逊冲锋枪上面的广告牌称此枪为“堑壕扫帚”,突出无比强大的火力。

  但是由于该枪的早期型号复杂而昂贵,使得军队对其并不是非常满意,而且高射速带来的精度较差等,也使得该枪早期型号稳定性不是很好。

  不过,这些缺点却使其流向了一个设计者从来没有预想到的领域,犯罪!

  美国黑帮非常喜欢这种冲锋枪,强大的火力可以在火拼中独占鳌头,对于黑帮火拼来说,与其打得准,不如可以持续不断扫射来的重要。所以很快美国那些富得流油的黑帮们分子们就纷纷装备起了这种冲锋枪,对此美国警察也不得不购买这种冲锋枪,免得在于黑帮对抗中处于下风!

  当然,对于黑帮分子来说,也有一些隐秘的暗杀行动,需要将这种冲锋枪隐藏起来。除了将其藏在身上外,就是将其拆解后放置在小皮箱中。

  为此,汤姆逊冲锋枪的制造者非常贴心地推出了一款可以拆解后装在小提琴盒子中的型号。这种冲锋枪可以将机匣、弹鼓、枪托等拆解后装在小提琴盒子里,打开就能够迅速组装并射击。

  于是一时间,美国黑帮中的“小提琴演奏家”多了不少!当然随着而来的是暗杀场景中“芝加哥打字机”特有的声响也就多了!

  让我们来好好欣赏一下这些装在小提琴盒子中的“芝加哥打字机”吧!

  虽然这些枪支曾经是杀人工具,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枪械设计历史中的经典,是机械的艺术品!

  当然,大家都知道,这种在黑帮火拼中出了名的冲锋枪,最终经过简化设计,满足了军用装备需求,大批量装备美军和盟国军队,在二战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赢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最后,想说的是,除了装在小提琴盒子中的汤姆逊冲锋枪外,新中国成立后的警卫部门,也曾经使用过一款装在小提琴盒子中的枪。

  在上海的公安博物馆中,就收藏了一把装在小提琴盒子中的“20响”,其实就是德国的毛瑟C96冲锋手枪,手枪和20发的弹匣统统固定在小提琴盒子中。这是当时首长警卫人员的伪装配枪,是不是很神奇啊!(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