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手榴弹最丧心病狂 喷出火焰可烧穿50毫米厚钢板

这款手榴弹最丧心病狂 喷出火焰可烧穿50毫米厚钢板
2018年08月06日 11: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丧心病狂的手榴弹通常是指威力最大的手榴弹。我们知道普通手榴弹一般装填几十克炸药,外壳有铸铁、刻槽破片或钢珠来增大杀伤力,例如中国产的67式木柄手榴弹,使用木柄铸铁弹体,内部装填的炸药仅有38克,改进型的77-1式卵形木柄手榴弹,装填炸药为70克,有效杀伤半径7米,炸点20米以外仍有破片杀伤威力。卵形的82-2式手榴弹是塑料壳体,内装炸药62克,塑料壳体压入600多个钢珠。杀伤半径大于6米,破片数量则是67式的15倍。

  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手榴弹,如果不算多枚手榴弹捆在一起的那种集束手榴弹,如果只比较单枚手榴弹,那么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手榴弹应该是俄罗斯的一种稳压手榴弹,RG-60TB型手榴弹,装填70克云爆剂,轰爆威力相当于10枚普通手榴弹。

  RG-60TB型手榴弹爆炸以后的破坏力相当于一枚100毫米迫击炮弹,这种手榴弹直接使用普通的RGD-5手榴弹的弹体,配备F-1型手榴弹的引信,或者新式翻板机针延迟引信,也可以使用RGO手榴弹的碰炸延迟两用引信。

  美国也有一种SOHG大威力手榴弹,全重与中国86式相同,但装填炸药高达110克,几乎是86式的四倍,而且炸药添加了温压剂,爆炸威力相当于TNT炸药的1.5倍,也就是说,一枚SOHG手榴弹的爆炸威力顶六枚中国的86式手榴弹。

  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手榴弹是白磷手榴弹。白磷弹爆炸会产生白色烟雾,只需要一点点白磷就可以引燃人的皮肤,被炸到的人会一直燃烧直到痛到骨髓。起初白磷弹曾被当作燃烧弹使用,但后来由于其给交战国士兵造成的巨大身体及心理创伤而逐渐被各国弃用,转而作为目标指示弹及烟幕弹使用。

  在一战时期,白磷武器正式走入战场,法国军队装备了大量白磷手榴弹,这种新型武器给德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美军和英军曾经在二战战场上使用过白磷手榴弹,目前也有一些军队将装填白磷的烟雾弹当做杀伤性手榴弹,在英阿马岛战争中,英军就曾使用过含白磷的发烟弹来破坏阿军的工事,车臣战争中的俄军也这么干过。

  在纪录片《费卢杰:隐藏的屠杀》中,一名曾在费卢杰作战的前美军就现身说法,这种残忍的武器给美军士兵造成了强烈的刺激。白磷的燃烧毒性能够给敌人造成巨大伤害。

  燃烧性能更好的铝热剂手榴弹更加可怕,这种手榴弹的装药为铝热剂,能够高温燃烧,可以破坏摧毁车辆、武器系统、掩体或弹药,甚至能烧穿50毫米厚的钢板。

  2011年美军特种部队突袭击毙本拉登,参与行动的一架隐身黑鹰直升机遇到故障,坠毁在拉登住宅的外面。在击毙拉登以后,撤退的美军特种部队炸毁了这架故障直升机,就使用了铝热剂手榴弹。

  铝热剂手榴弹炽热的火焰烧毁了坠落直升机的机身,但却残留了尾梁、尾桨等部件,最终令“隐形黑鹰”曝光!以铝热剂手榴弹的巨大威力,本来是可以把整个直升机都烧成渣的,有军事专家分析美军可能故意没有彻底毁掉这架绝密飞机,目的是为了警告潜在对手,美军能在任何作战区域来去自如!(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