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一神秘飞机顶着台风出动 对中国威胁大过B52战机

美军一神秘飞机顶着台风出动 对中国威胁大过B52战机
2018年08月03日 19: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因超级台风“玛利亚”到来而转场撤离的美军F-15机群图为因超级台风“玛利亚”到来而转场撤离的美军F-15机群

  前段时间,据媒体报道,美军一架神秘飞机再次飞抵东海,而且此次是顶着台风出动。到底出了什么事让这架飞机冒着台风飞抵东海?显然是没安好心!当然这架外观像公务机的神秘飞机可不是人畜无害,而是电子侦察机,专门收集电磁情报的,专家表示其威胁比B52轰炸机还大。中国军迷也纷纷表示,必须警惕这类飞机的动向。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这架隶属CIA即中央情报局的电子侦察机。在起飞后该机长时间在我国春晓油田临近空域滞留,这不禁令人怀疑,美军在此地是否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毕竟,这种编号为E-9S的电子侦察机,可是搞间谍活动的专业户。有消息指出,其为了探测中国开采石油会不会造成“回流”现象,也就是防止日本一方的石油流向中国境内。不过事情的真相目前不得而知。

图为庞巴迪DCH-8支线客机图为庞巴迪DCH-8支线客机

  不过,要单说这种飞机的起源,倒是谈不上有多么的神秘。毕竟这种飞机的原型仅仅只是一种双发涡桨的支线客机罢了。自1984年至今,这种由庞巴迪公司研制的飞机外形尺寸适中没有大的变化,但在诸如巡航速度,航程和载员数量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最新型号更是在舒适性上下足了功夫,号称座舱内噪音水平与大型客机相当。在诸多性能优势之中,DCH-8尤为值得留意的应当是它在恶劣环境下的作业能力,它可以很好地适应高频率的起降,以及如湿热这样的不良因素,其机体也以坚固可靠著称。也许正是因为具备了这些特性,DCH-8才得以在中情局之中保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图为中情局的E-9S图为中情局的E-9S

  当然,任何东西被中情局经手之后,改出来的东西都不会多么地受人欢迎了。仅以本次新闻提及的这架E-9S电子侦察机为例:从其外观上就可以很轻易地识别出机腹部的通讯信号侦测天线和雷达,在后部机身两侧也有扫描天线,而机背上的那个鼓包,不出意外的话就是卫星通讯天线无疑。像这样的一架飞机,虽然外观上并不像诸如B-52这样的战斗机种满挂武器那样咄咄逼人,但凭借其看似“和平”的表象,它却反而能更加肆无忌惮地到处活动,为美军搜集重要的情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在非战时这种飞机起到的作用反而比前述的各类作战飞机还要大了(毕竟武器不发射就只有威慑作用,但是情报的截获是实打实的)。像这样一架只要出动几乎就可以肯定是在执行什么机密侦查任务的飞机,各方对其保持高度关注乃至高度警惕就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了。(作者署名:思远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