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打造最贵两栖船坞登陆舰 一艘单价顶我军七艘071

美军打造最贵两栖船坞登陆舰 一艘单价顶我军七艘071
2018年08月02日 10: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装备的发展让许多人很兴奋,以为我们可以快速赶上美军了,其实追赶美军是任重而道远,我们不要低估美军实力,无论从那个方面来说,美军依然都有很多优势,尤其是在海军两栖舰艇方面,中美差距相当大。仅在主力两栖舰方面,仅统计两栖攻击舰与两栖船坞登陆舰的话,我们前者为空白,075型才刚开工,后者目前也仅建造6艘,计划为8艘。

071071

  美军则在继续打造新一代的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最终可能建造15艘以上,预计总数将让自己的主力两栖舰数量增加到40艘,如此一来,即便075型服役,差距依然非常大,美军拥有约4倍的规模优势。

两栖攻击舰尚为我军空白1两栖攻击舰尚为我军空白1

  这款战舰舰长208.5米,舷宽31.9米,满载达到25000吨,与071型相当,也一样采用柴油机为动力,最大航速22节。

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

  外观设计上比071更加科幻,安装了2个封闭式桅杆,非常重视隐身,但是结构相差不大,只不过上层构造在中间留出了一个载货平台,可以停放小艇,舰体后部也拥有拥有宽大的飞行甲板,可以同时停放两架重型直升机,或者4架中/轻型直升机,设有机库,只不过容纳小一点,只能容纳一架大型直升机。

  舰内设有车辆运载甲板,可以充当坦克输送舰,以及多个货舱,以及燃油储存舱,从而可能担当运输舰,可以搭载720名士兵。在飞行甲板下,有船坞舱,可以停放两艘LCAC气垫登陆艇或一艘LCU通用登陆艇。

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

  各方面条件不错,几乎就是多用途战舰,具备可衍生出多种功能的舰艇,故也称为:多功能舰艇平台。

  当然了,代价不低。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贵两栖船坞登陆舰,其单价建造成本一再上涨,目前第十三艘的合同价格已达到14.6亿美元,这仅仅是建造成本,如果加上其他设备等,单舰在20亿美以上。

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

  原本美军对该级舰的建造成本预算为,平均单价:8.6亿美元,如今已经超支一倍左右。

  对比一下的话,我们会发现,我军的071级两栖船坞登陆舰,单价不超过20亿人民币,也就是3亿多美元的水平。圣安东尼奥级的单价比071贵6倍以上,一艘顶我军七艘071。

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

  即便价格昂贵,如果按吨位换算,那么该级舰的单位造价完全达到了航母的水平,甚至更高,可是两栖战舰属于支援舰艇,价格本应相当便宜的,一般情况下仅同等吨位战斗舰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但是美军仍要一连造15艘,这属于美军的追求,保持自已的优势才是重点,而不是花了多少钱,这让任何对手都难以追赶上!(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