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这利器火力凶猛8秒摧毁一村 但中国这款武器更牛

俄军这利器火力凶猛8秒摧毁一村 但中国这款武器更牛
2018年07月30日 19: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TOS-1型喷火坦克的火箭弹TOS-1型喷火坦克的火箭弹

  近年来俄罗斯的势力也在不断的向外扩张,军事武器设备也在不断的改进。而战争场上反步兵的角色尤为重要,其中俄罗斯的TOS-1型喷火坦克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一度博得外界的关注,在网上爆出8秒摧毁一个村庄的视频,更是引起一片轰动,已在叙利亚部署!

  据了解,TOS-1是俄军最重要的“重型火焰喷射器”,因为具有独特的24管220毫米燃烧火箭弹而被广大军迷看好。同时还能装备两种火箭弹:燃烧弹战斗部和温压弹战斗部,其射程达到了4.5公里,但是以齐射的方式也足以让对方阵地瞬间化为火海。前不久俄军还表示会将其改进,射程会达到12公里,到时候就真的能算得上世界级的陆战面杀伤武器。

TOS-1型喷火坦克TOS-1型喷火坦克

  有专家介绍,TOS-1A发射的火箭弹只要与目标接触就会立刻发生爆炸,随后自身的高能燃料混合物遇到空气也会发生爆炸,使其目标周围的空气全部燃烧干净,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是不被烧死,也会因为导致缺氧而窒息。也正是因为如此强大的威力,也有许多国家表示想要引进,包括伊拉克,叙利亚等。

  前不久俄方还公布了TOS-1A的生产线,我们可以发现,由先前T-72坦克地盘换成了T-90A坦克地盘,主要为了以面积优势对集群目标进行有力的杀伤,而且该坦克只适用于4名操作员操控,而炮塔后面就是喷火坦克的主要武器——火箭发射器。

PHL03多管火箭炮PHL03多管火箭炮

  虽然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但是中国不为所动,表现得很淡然。有人表示:虽然俄军非常重视这种武器,但是仔细观察能发现明显的的缺陷。首先是该坦克没有自卫手段,当对目标攻击时,自身的防御能力太低,其次是射程太短。而且中国有更加适合的武器,PHL03多管火箭炮,其射程,杀伤力,弹体长度与俄罗斯比起来是不服输的,也是我国名副其实的陆战大杀器。

  此外,中国早在几十年前就研制过一种发射火箭弹的坦克,一样的24个发射管,内部安装有大约30公斤的炸药,其杀伤力也是不可小觑的。所以面对俄罗斯的喷火坦克,中国表示并不稀罕。(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秦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