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图22M3将进行现代化火力升级 开辟新型反舰打击手段

俄图22M3将进行现代化火力升级 开辟新型反舰打击手段
2018年07月30日 1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上月28日报道的信息来看,俄罗斯国防部正在计划为其图-22M3型轰炸机加装新型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此前“匕首”高超音速导弹都是被挂载在米格-31型战机上的,这极大限制了导弹的作战能力,不能使其发挥全部的作战威力,因此俄罗斯国防部才决定将“匕首”导弹的搭载对象换成了图-22M3型轰炸机,以此能让“匕首”导弹成为真正的匕首,来刺穿敌人的心脏。

  至于为什么俄罗斯国防部选择图-22M轰炸机作为发射“匕首”导弹的载机,完全是因为其具备超音速飞行的能力,虽然俄罗斯也有图-160“白天鹅”这种更厉害的超音速轰炸机,但其始终都面临着数量不足和出动成本太高等问题。因此在结合经济适用性和实际作战表现后,俄罗斯军方决定采用图-22M轰炸机家族中最新的M3型来进行升级,以此搭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按照计划,升级后的图-22M3超音速轰炸机将具备一次性搭载4枚“匕首”超音速导弹的能力,为了实现这个计划必须要对飞机进行大规模的结构改造,如果采用图-22M轰炸机家族中数量最多的M2型的话,那么还要继续对其航电系统进行升级,这将使俄罗斯增加更多的国防预算开支。目前俄罗斯国内的经济形势虽然有所好转,但仍然不容乐观,军费的开支都是一个能省就省的状态,甚至还出现了偏远地区的士兵吃不饱饭的情况,这让人不得不去担忧俄罗斯国防军的现状。

  回归正题,升级完成后的图-22M3型轰炸机,肯定是能发挥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最大的作战威力的。毕竟“匕首”作为一款高超音速武器,其突防能力肯定是毋容置疑的,而图-22M同样是一款具有很强突防能力的轰炸机,在这两款武器的强强联手下,肯定会对敌方航母编队造成巨大的威胁,如果开展高超音速导弹的饱和打击,甚至能全歼敌方航母编队。毕竟目前各国防空系统在进行高超音速武器的拦截工作时,都显得十分鸡肋,就算美国的“宙斯盾”防空反导系统也同样如此。

  因此,图-22M3大型超音速轰炸机加上“匕首”超音速导弹的这套组合,无疑将成为新的航母杀手,目前世界上能被冠以这个称号的武器实在是不多,除了中国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外,还真的没有几个出名的。并且相比中国的东风-21D反舰导弹,俄罗斯使用图-22M3轰炸机作为打击航母的作战平台是更加具备机动优势的,这也是未来非常值得各国借鉴和学习的一种新型的对航母打击手段。(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