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客A320将变身反潜巡逻机 中国C919未来能否借鉴

空客A320将变身反潜巡逻机 中国C919未来能否借鉴
2018年07月26日 10: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平时出行如果要坐飞机,在国内飞行的话,主流的机型基本上都是空中客车A320系列和波音737系列。对于出差旅行的朋友来说,空中客车A320系列客机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的一款民用飞机,这种欧洲客机给我们提供了舒适实惠的出行体验。

  图片: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A320客机,这是国内广大乘客都熟悉的一种客机。

  空中客车A320是一种非常优秀的飞行平台,在商用领域卖得可谓盆满钵满!在此基础上,空中客车公司还看中了A320客机的军用用途。最近,空中客车公司展示了全新的A320neo M3MPA模块化多任务飞机设计概念,它的设计目的是满足C4ISR体系下的多任务需求,包括海上巡逻和反潜战等。

  图片:空中客车公司在商用飞机基础上推出的A320neo M3MPA模块化多任务飞机设计。

  空中客车公司在此次范堡罗航展上第一次展示了自己的A320neo M3MPA模块化多任务飞机设计,该平台具备高能力和高性价比的ISR(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同时能够完成一系列海上巡逻和反潜作战。

  该机具有模块化滚装设计,还可以执行空运任务,既能运输乘客、部队和VIP人员,也能够轻松地变身医疗飞机或者是运输机。

  图片:A320neo M3MPA模块化多任务飞机下部安装有雷达和光电设备,能够执行巡逻侦察任务。

  A320neo M3MPA飞机最大的一个应用还是用于反潜作战,并取代北约国家或其他国家已经老化的反潜飞机。

  目前,诸如美制P-3C、法制“大西洋巡逻者”、英制“猎迷”、俄制伊尔-38和图-142等大型反潜机都已经老化,虽然美国推出了P-8A“海神”反潜机具有良好的性能,但是传统的法德等国更加愿意使用自己的飞机,同时研制新型反潜机也能够与美国争夺这个大市场。

  图片:已经老化的“大西洋巡逻者”反潜机。

  一种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大飞机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诸如A320这样的先进货架产品,可以方便地改装为军用的特种飞机,并具有远超一些专门设计的螺旋桨飞机的性能,无论是航程、航速还是载弹量对于这种大型客机来说,都是轻而易举的小意思。空中客车还在更大一点的A330客机基础上发展于加油机,美国也在波音767客机基础上研制预警机,等等。

  图片:投放反潜鱼雷的A320neo M3 MPA。

  一旦A320neo M3MPA飞机研制成功,将和美国最新的P-8A反潜机瓜分这个先进远程反潜机的市场。

  反观中国,由于大客机项目仍然处于研制过程中,尚不能提供国产的成熟机型。目前我军最先进的反潜机是在运-9基础上研制的“高新6号”机,这种飞机与喷气式客机基础上研制的反潜机还有非常大的差距。

  图片:国产高新6号反潜机,与国外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

  国产C919客机虽然已经试飞,但是由于其目前仍然在使用包括发动在内的国外部件,这就阻碍了该机从军的道路!未来只有全面实现国产化,在波音和空客之外成立自己的独立品牌,未来才有可能实现大飞机从军!

  因此,我们的道路还任重道远!(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像空中客车公司一样,在C919上发展军用型号,对于现在的我们还只是一个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反潜机A320C91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