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为何一再拒绝美F35?已同法国联合自研五代战机

德国为何一再拒绝美F35?已同法国联合自研五代战机
2018年07月24日 11: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国为美国的主要盟国之一,在北约内部更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几大欧盟之一,但是德国在军备领域的投入非常低,让美国非常恼火,这意味着向美国的军事采购额非常低,如今对美方销售F35战机更是一再说:不。

F35AF35A

  德国政府方面已经一再拒绝美方要求,德国空军曾试图引进,结果遭遇了“谁敢提引进F35就让谁下台”的压制,究其原因:缺钱买美国货,德国虽然富有,但是军费怎么花有讲究,尤其是不能花到对外采购。为了把钱花到国内,德国曾放弃引进伊尔76的计划,非要与其他国家合研A400M,如今德国要自行解决先进战机,已经决定与法国联手研制五代机,反正研发花的再多,也是花在德国国内。

  德法五代机项目旨在代替现役的台风战机,但是在2035年后服役,可是德军现有的狂风战机在2025年就要退役了,那么暂代机型依然是问题,美方借此机会强行推销F35战机,可惜德国方面依然态度不友好。

狂风狂风

  F35战机为何仍难以落户德国?原来有一国在背后拆台,这就是法国。可能用于代替狂风的型机一共只有4款,除了台风外,有三款美制战机,F35、F15E、F/A18E/F,没有一款为法制,但是法国的态度明确,绝对不会给F35机会。

 法德五代机 法德五代机

  目前德国最大的选择,以台风代替狂风,这也是目前德军的现役战机,相当于只是扩充同一机型的数量,在人员培训,大修和维护方面会少很多痛苦,否则就会让人头痛死了。

狂风狂风

  台风为德国参与研发的机型,由德国工厂生产的,目前德军的订购即将生产完成,如果能够获得后继订单,那么对德国航空工业的好处不言自明,否则未来的前景令人忧心。

  如此一来,德国国内支持台风的意见不少,只有德国空军有点意见,其实,唯一的问题为:台风不具备携带和投掷美制核武器的能力,这是现役狂风机队承担的主要任务之一,这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谁都知道,发生核战争的机会不存在了,可是缺少这个能力又让人不放心。

台风台风

  如果采购台风,那么法国乐观其成,德军采购F35,必将成为研发中的德法五代机的最大对手,两者的定位相同,竞争关系明显。法国自然不会许可F35落户德国,台风则不存在什么竞争关系,更不要说,这份可能价值几十亿美元的合同,对法国有利,法国企业与德国有不少合作关系,多少能喝点汤了。

台风台风

  目前法国也有机会干涉,那就是德法五代机项目,这才是重中之重,法国已将德国采购F35视为对项目合作的背叛,如此一来,德国采购F35的可能性下降了不少!(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德国战机五代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