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公布多种超级武器遭西方质疑 俄直接秀生产视频

普京公布多种超级武器遭西方质疑 俄直接秀生产视频
2018年07月24日 10: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发布“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视频,以及测试厂房内的影像,用以反驳外媒有关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测试失败的传言。

  虽然西方媒体指称俄罗斯此型导弹“似乎还没准备好”,但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表示:“听普京的话,相信他”,坚持说这种航程无限、携带核弹头的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将穿越美国所有防空系统。

  据《环球网》报道,核动力巡航导弹携带核弹头,採用低空隐蔽突防,具有几乎无限的射程和不可预知的飞行轨迹,具备躲避所有现役的和未来的导弹防御和防空系统拦截的能力。

  俄总统普京在3月的国情咨文中已宣布,这是俄罗斯最新研发多种无法拦截的无敌核武之一。

  英国《每日电讯》与美国CNBC新闻网都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间,俄军新型核动力导弹4次试验均以坠毁收场,最长的飞行持续2分钟、飞了22英里,最短的只有4秒共5英里(约合8公里)。消息人士表示,这种导弹从21世纪初开始就一直在发展,但试射结果表明它“无法达到普京吹嘘的无限飞行”。

  俄罗斯随即否认美国媒体的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只简单地说:“听俄总统普京的话,相信他。”报道表示,尽管俄军这种巡航导弹似乎还没有准备好,但能穿透美国防御系统的高超音速滑翔导弹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顿在国会的听证会上也承认,美国目前无法防御这种武器。

  《环球网》指出,核动力巡航导弹除有核发动机之外,也配备核弹头。

  其实美国早在1957年就开启了“超音速低空导弹计划”,目标是研制“冥王星”核动力巡航导弹,因使用核子动力火箭,射程至少在2万公里以上。此外弹体巨大,重15吨,速度3马赫,可携带12至16枚核弹头。

  不论是否遭到拦截,对导弹飞经的国家与敌方领土所造成大量核污染是极为恐怖的。但也因为如此,美国最后在1964年放弃了计划。

  此外,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能以10马赫的高超音速击中800公里外目标的俄罗斯匕首(Kinzhal)导弹已成功通过多项测试,将将于2020年装备部队,首先将安装在图- 22M3型轰炸机上。

  这一俄罗斯最新型的导弹已经在米格-31战机上成功地进行了12次测试,目前正在进行将其安装到轰炸机上的工作。(作者署名: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