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最近有何大动作 换新航发打造歼敌新战术

我军歼20最近有何大动作 换新航发打造歼敌新战术
2018年07月24日 08: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三机编队凌厉无比歼-20三机编队凌厉无比

  有消息证明,歼-20已换装新航发,并正在加紧改良,也开始出现在四个主要战略方向上,这充分证明中国空军的作战体系正朝着以该机为核心的方向逐步过渡。在未来的空战中,第四代战机无疑是核心和先锋,更重要的是对手的战术也是围绕着隐身战机来打造的,所以中国空军也会顺应这一趋势。就现在中国披露的消息来看,歼-20将扮演美军中类似F-22的脚色,主要也是用来踹门和攻击关键节点。

在做机动动作的歼-20在做机动动作的歼-20

  在这种战术之下,歼-20可轻易穿破敌方严密的防空火力和雷达网,打击纵深内的通信设施、雷达站和指挥中心,使敌方大部分C4I设施瘫痪。由此来看,在越来越严峻的美军隐身武器及其巨大的军事优势面前,中国正在研究积极的防御战术,以求在战时攻击敌方的软肋,达到以弱制强的目的。从这一点来分析,当未来歼-20形成规模战力后,歼-10C和歼-16将会是其良好的搭档,由歼-20在前方执行隐蔽进攻作战,而歼-10C和歼-16亦攻亦守,从而铸成中国空军新的歼敌利剑。

F-35搭载两栖攻击舰逼近中国F-35搭载两栖攻击舰逼近中国

  当然,中国积极发展歼-20,重要目的还是对付敌方隐身战机的威胁。自从美军的F-22和F-35服役以来,会不定期的派到亚太地区来进行临时部署,其实这也是开展海上适应性训练的代名词。作为后起之秀的歼-20,主要作战方向就是要对付这两大机型,而未来的战场也必然是在海上,所以,歼-20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训练课目。可以相信,随着歼-20在海上训练的与日俱增,不但其海上作战战术会不断细化与成熟,更会提高其针对敌对势力谋打赢的本领,将会使我国的海上长城更牢固更安全。

歼-20携歼-10C出海卫疆歼-20携歼-10C出海卫疆

  毫无疑问,随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日益成熟,中国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而歼-20战机展翅海空、实战实训,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而且,中国真正要想实现和平,仅仅靠防御是不行的,一定要既具备守的能力,又具备攻的能力,而歼-20就是一个进攻性很强的武器。因此,只要充分发挥歼-20的优良性能,中国空中力量进可攻退可守,就一定能把祖国的海空打造成新的铜墙铁壁。(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