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曝光我无人机可携带导弹钻窗灭火 外军力赞精度

央视曝光我无人机可携带导弹钻窗灭火 外军力赞精度
2018年07月23日 16: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曝光的灭火无人机央视曝光的灭火无人机

  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属于军民两用的一个利器。在军事领域,无人机可以执行侦察、攻击等任务;在民用领域,无人机可以处理许多难度较大的问题。近日,央视曝出一款可以灭火的无人机,它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如今,我国的基建实力非常强大,我们生活的地方也是众多高楼大厦林立。我们都知道,在一栋大楼搭建完成以后,都要进行消防验收,但是仍然会因为某些不当行为导致火灾的发生。可是,高楼大厦的消防安全却相对比较难处理。幸好,我国航天科技集团推出了一款能够灭火的无人机。

  据央视网报道,当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的时候,能够灭火的无人机可以在安全距离内从指挥车上起飞,这样不仅降低了道路的要求,可以确保快速抵达火灾现场及时进行救援。而且,这种远程操控的能力也降低了消防人员的工作强度,也可避免发生意外的几率。

央视曝光的灭火无人机央视曝光的灭火无人机

  央视报道称,这种小型无人机可以挂载特殊的灭火导弹,快速地、准确的灭火。而且,针对不同程度的火情,无人机还能搭载多种灭火导弹。而且,目前我国超过30层的建筑物有很多,普通消防车的喷水高度有限,而目前正在研发的无人机载灭火系统则可解决高层灭火的难题。

  通过央视的视频画面中看到,无人机从指挥车上起飞至火情附近,先用搭载的灭火弹药把火势从远到近、从大到小的减弱,随后“嗖”地一下破窗而入,把室内的火势也全部熄灭。据悉,在灭火的时候无人机的数量可以任意增减,对于火势较严重的地区,航天科技集团无人机载灭火系统技术负责人称,可在远处通过12架无人机进行精准灭火。

央视曝光的灭火无人机央视曝光的灭火无人机

  其实,不论民用还是军用,对于无人机的精准度要求都特别高,但是有些国家的无人机却事与愿违。今年4月份俄罗斯邮政就进行了无人机送快递的测试,然而测试刚结束,无人机就一头撞在大楼上,随后直接坠毁。早前,亚马逊一名员工也在进行无人机测试时,却意外撞上西雅图地标建筑——太空针塔。

  虽说,我国目前正在研制的这款无人机还未进行测试,但是我国的无人机技术也是不可否认的。例如我国出口到伊拉克的彩虹-4无人机,经伊方军官证实,在260次实地战役的打击中,我国彩虹-4无人机弹无虚发。在军用领域的无人机都有如此优秀的成绩,还怕民用领域的无人机精准度不够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