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此国轰炸机规模曾远超俄 迫于美压力处理大批战略杀器

此国轰炸机规模曾远超俄 迫于美压力处理大批战略杀器
2018年07月23日 15: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俄罗斯,大家一定都十分熟悉了,毕竟俄罗斯与中国相邻,而且与中国的关系也很好,俄罗斯的国力军事实力等各方面都十分强大。俄罗斯的空军力量是十分强大的,它的轰炸机也是十分强大,数量也很多,可是有一个国家轰炸机数量甚至比俄罗斯还多,为啥到现在一架都没有了?

  这个国家便是乌克兰。在苏联刚开始解体的时候,很多的武器都被乌克兰继承了,当时的乌克兰不仅仅拥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它还拥有一批数量庞大的轰炸机,其中最厉害的便是图160战略轰炸机,而且数量十分之多,因此乌克兰的空中力量是十分强大的,当然这样的强大必然会导致一些大国的限制。

  首先就是俄罗斯,俄罗斯是最清楚图160战略轰炸机的性能与威力的,这款轰炸机哪怕放到如今,也是很好用极具威胁力的。如此强大的武器,当然不能被乌克兰全部拥有,毕竟俄罗斯也是苏联解体产生的,于是俄罗斯便诱导乌克兰,想让其归还一部分战机,最终乌克兰也就归还了一部分战机给俄罗斯,这样便损失了一部分战机。

  其次便是美国,美国在当时已经是最强大的国家了,而乌克兰一个小国拥有这么多空事力量强大的轰炸机,美国当然不愿意,再加上原来的苏联与美国两个大国分据,如今苏联解体,美国必然要限制这些解体产生的国家。于是美国对乌克兰便各方面施压,让乌克兰将图160给处理掉,而且美国承诺给乌克兰帮助,可是这种帮助是十分微小的,乌克兰迫于压力便不得不把这些轰炸机都处理掉了。如果乌克兰不处理掉这些战机,那它一定承受不了来自美国的压力。

  乌克兰的这些做法也是出于无奈,具体原因有两点,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由于当时乌克兰的综合国力了,苏联刚刚解体,乌克兰是十分薄弱的,在外交方便还需要慢慢展开,还需要长足的发展,一旦有大国施压,乌克兰很难顶住压力,那便只能妥协,这就导致了乌克兰被迫处理掉图160战略轰炸机。

  其次就是乌克兰的经济了,乌克兰的经济实力在当时是不太好的,如果它留下那些轰炸机,维护的费用等等一大笔开销,对于当时的乌克兰来说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乌克兰当时将这些轰炸机出售的话,对它的经济也是有所帮助的。(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