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轰炸机一机组人员弹射失败 全员放弃逃生迫降成功

美轰炸机一机组人员弹射失败 全员放弃逃生迫降成功
2018年07月23日 12: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7月13日,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FGSC)在德州戴斯空军基地(Dyess AFB)举行表彰仪式,为今年5月因飞机出现故障而迫降的B-1B机组成员颁发“杰出飞行”十字勋章。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FGSC)司令罗宾·兰德上将(上图左一)在仪式上说:“机组成员的英勇主义和出色的专业精神令人钦佩,正因为有你们四人,让我觉得穿上这身制服从未像今天这样感到自豪。”

  2018年5月1日,第7轰炸机联队第28轰炸机中队的一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在训练时突发右侧机翼起火事故,在接到系统告警后机长命令机组弹射逃生,但第一位机组成员弹射失败,机长随即终止弹射程序,25分钟后飞机安全降落在米德兰国际机场,从而避免了一起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的A+级飞行事故。

  成功迫降在民用机场的机组成员:

  机长、飞行员克里斯托弗·杜洪少校(Christopher Duhon)、副驾驶、飞行学员约瑟夫·韦尔奇中尉(Joseph Welch)、武器系统教练马修·萨顿上尉(Matthew Sutton)和武器系统学员托马斯·埃亨中尉(Thomas Ahearn)。

  惊魂未定的机组成员在地面休息。从新闻图片上可以看到:这架B-1B的一号弹射位逃生舱盖已被爆破空气打开,但他的ACES II弹射座椅并未启动,两秒钟之后机长决定终止弹射程序,他说:我们当时试图做到,我们不能牺牲那个无法脱身的人,这是穿了美国空军制服的人必须做到的事:如果有人无法弹射,那么就没有人去弹射逃生。

  正如机长所言,假如其他机组成员按照自动程序弹射成功,那么这架失控的飞机定会和无法逃生的机组成员一起坠毁,造成机毁人亡的恶性事故。就像1987年的那次事故一样:当时也发生过类似事故,结果一名教练员为此而丧生。

  “我们不能因为紧急而做出错误的决定。”机长说:“这25分钟时间里,我们就像抱着已经拉掉拉环但还按住引信的手榴弹一样,我们无法预知这架飞机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事件之后,美国空军下令全球B-1B机队暂时停飞,等待事故调查结果。

  美国空军参谋长大卫·古德芬上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初步查明是拉动弹射手柄后,弹射座椅的启动开关因为老化卷曲而导致弹射命令中断,这一结果与富有经验的勤务培训的缺失有关,另一方面,我认为我们的产品零部件供应商太过单一。

  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在6月初曾说:这是一起几乎造成严重后果的事故,但我相信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顾了事件的完整过程,并给出了恢复飞行的时间表。

  据悉,美国空军的全球禁飞令已在六月最后一周的周二(6月26日)解除,全球B-1B“枪骑兵”机队已恢复训练飞行和作战执勤。(作者署名:21世纪军工评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