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5大驱进度喜人:一号舰将试航江南厂三号舰现身

我055大驱进度喜人:一号舰将试航江南厂三号舰现身
2018年07月23日 10: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江南造船厂公众号中的第三艘055图为江南造船厂公众号中的第三艘055

  近日由于受到台风“安比”的影响,江南造船工人抓紧时间对造船设施和停泊船只进行了户外工装,有细心的军迷发现,055导弹驱逐舰1号舰已经完全拆除了脚手架,随时都可以进行试航,而江南造船厂建造的第三艘055导弹驱逐舰也无意被发现了舰体后部上层分段,也就是说除了目前已经下水的四艘万吨大驱055,第5艘也正在抓紧建造当中,预计今年就可以下水。这不禁令人感慨,从蓝图到现实,从下水定型到规模量产,被搁置了长达30年之久的055终于在中国军工人员的努力下于上海江南造船厂涅槃重生。

055导弹驱逐舰的目标是星辰大海055导弹驱逐舰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作为中国海军武器系统的集成之作,万吨大驱055拥有广泛的多用途能力和优秀的低可观测性。万吨大驱055比目前世界上正在建造和服役的任何一款标准驱逐舰都要强大,巨大的舰体和中国特色的设计使人印象深刻,更是世界上第一艘成功集成双波段雷达的区域防空导弹舰艇,冷热混合发射系统,完美的一体化桅杆,特殊的双机库设计和巨大的载弹量是万吨大驱055的特点,万吨时代已经到来,无论别国愿意承认与否。

055导弹驱逐舰设计具有前瞻性,远处干净的055055导弹驱逐舰设计具有前瞻性,远处干净的055

  而且,万吨大驱055的舰体和武器装备的设计非常具有前瞻性,激光动能武器,多用途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巨大的船电升级空间都是他在未来十年内仍然保持技术优势和作战能力的基础。相对应的,美国阿利伯克三型导弹驱逐舰则面临着能力开掘极限,平台不堪重负等种种问题。美国想再开发一款比阿利伯克三型导弹驱逐舰还要强大的防空驱逐舰起码要到2030年以后,而十年后,12艘甚至更多的万吨大驱055早已配套国产航母形成规模和战斗力,到那个时候,美国想保持海上舰队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第71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下水第71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下水

  中国海军的军事现代化起源于1999年,事实上直到最近十年中国海军才开始接收真正的现代化舰艇。和美国海军之间仍然存在的巨大差距使得中国海军有动力并且全力以赴的进行现代舰艇的生产制造。即使中国新锐舰艇的下水速度那么令人不可思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与美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在质量和数量上仍然存在不足。诚然,中国正在快速发展自己的现代化海军,但美国与其盟国的海军也一刻未曾停下脚步,重视对手,看透事实,才能真正认识到差距。(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