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特会”谈崩了?俄随后祭出6大杀手锏美也要回击

“普特会”谈崩了?俄随后祭出6大杀手锏美也要回击
2018年07月23日 08: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RS-28是俄最强的撒手锏武器RS-28是俄最强的撒手锏武器

  今年3月,俄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曾披露了6种最新式战略武器,但西方普遍持怀疑态度,如今俄军方公布了武器测试的视频。“俄罗斯炫耀未来超级武器”,多家西方媒体20日不约而同地打出类似的标题。此前一天,俄罗斯国防部高调发布6款新型武器系统测试的视频,它们个个听起来都是“杀手锏”。这次俄罗斯能吓住西方吗?它高调展示的背后还有什么用意呢?

美俄是面和心不和美俄是面和心不和

  俄罗斯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曾不断宣传这6大杀手锏武器,但是因为俄罗斯公布时基本都是以动画形态,所以外界认为可信度不高,因而也常常被西方取笑。正因为西方不信,所以在美国的领导下,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不断加码,甚至在北约东扩与反导部署上也不断紧逼,几乎让俄罗斯喘不过气来。但是,就在美俄首脑会晤后,俄却异乎寻常地将这6大杀手锏的实物公开了。

两种战机携带匕首导弹后威慑力大增两种战机携带匕首导弹后威慑力大增

  这次俄罗斯向世界公开的六大杀手锏,包括号称“能够飞越地球上任何地点”的RS-28“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能够突破所有反导系统”的Kh-47M2“匕首”新型高超音速导弹、“航程无限远”的“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以及“佩列斯韦特”作战激光作战系统等,可以说对西方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提醒:别忽视俄罗斯的超级实力。

海燕核动力导弹能避开反导部署区海燕核动力导弹能避开反导部署区

  那么,这六大杀手锏都有什么用呢?RS-28“萨尔马特”可搭载10枚大型弹头或16枚小型弹头,能突破任何空中防御系统,精确命中全球任何目标;Kh-47M2“匕首”导弹由米格-31或图-22战机携带,能以10倍音速飞行2000公里,可打击航空母舰;“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的飞行距离几乎无限远,不但无法拦截,也是“全球打击巡航导弹”;“先锋”导弹能以20倍音速飞行,它不会按照弹道轨迹飞向目标,而是绕过所有拦截火力直击目标;“波塞冬”核动力潜航器航程无限远,可以摧毁敌方舰队,特别是航母战斗群;“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旨在“致盲”敌方无人侦察机和导弹系统的光学电子设备,从而进行防空和导弹防御。 

波塞冬核动力潜航器令美防不胜防波塞冬核动力潜航器令美防不胜防

  分析认为,虽然表面看起来美俄首脑进行了会晤,对两国关系的改善可能有了一定作用,但从会晤后美国国内的鼓噪和反应来看,这次会晤很可能是谈崩了,否则美国酋长不会多次试图掩盖会晤内容,而俄罗斯也不会在美俄关系改善之际展示六大杀手锏来壮胆。因此来看,美俄的关系不但没有改善,很可能更进一步恶化了,而这恶化的结果就是西方很可能会进一步进行军事挑衅,或者对俄罗斯发出更严厉的制裁。而俄罗斯呢,没有别的办法,一是继续提高与中国的战略合作深度,二是曝光六大杀手锏震慑对手也为自己壮胆。(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