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公布隐身空中刺客匕首导弹 为击沉核航母定制

俄罗斯公布隐身空中刺客匕首导弹 为击沉核航母定制
2018年07月21日 17: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国防部媒体报道,俄罗斯新一代的“匕首”型导弹已经开始在新一代的图22M3和米格31战机上进行装备。且此次还曝光了图22M3空投匕首导弹的影像,这意味着这款战机和导弹的组合即将投入现役,美海军冷战时期最恐惧的组合就要回归了。此次图22M3的挂载方式和米格31的完全不同,米格31是在机腹中线下挂载一枚,而图22M3则是在机翼上挂载了一枚,但按照这个模式来看,图22M3完全可以挂载4枚。俄罗斯空军计划改造超过50架图22M3,最终能够一次向对手投送超过200枚高超音速导弹,并且可以在1000千米外发动打击,这要比之前图22M3携带KH32还要更恐怖,尤其是现在美国海军已经没有了F14。

  匕首导弹相对于其他导弹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超远的打击距离和足够强悍的突防能力,按照俄罗斯空军的说法,匕首导弹的最大射程可以达到2000千米,目前则已经进行了一次射程达到900千米的测试,这是目前所有同类型的反舰导弹都达不到的。之前射程最远的反舰导弹射程也只不过达到了600千米左右,俄罗斯的KH32就达到了这个水准,而我军的鹰击12也可以达到这个级别,只不过鹰击12在技术上就已经领先了40年了。而目前匕首更先进自然也不奇怪,这款导弹不但可以达到1000千米以上的打击距离,还拥有10马赫级的突防速度,最关键的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其弹头重量依旧达到了500千克以上。

  这种重型弹头是专门为了打击大型战舰设计的半穿甲弹头,能够保证在摧毁敌方甲板以后再根据设定的程序爆炸,从而达到最强大的摧毁能力。按照匕首的重量来看,即使排除半穿甲弹壳,其弹头装药也可以达到300千克以上,这种爆炸威力足以将宽度达到25米左右的万吨级巡洋舰炸成两节,只需要两枚即可击沉一艘4万吨级的航母或者两栖攻击舰。

  同样,这种威力的弹药也可以轻松让航母丧失作战能力,即使击沉也并不困难,美国海军的标准6很难拦截这种速度达到10马赫以上的高超音速武器,如果使用标准3,则需要考虑带弹数量的问题,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能携带16枚标准3就已经不错了。

  且标准3还不能保证百分百击落一枚匕首导弹,且早期的SPY1型雷达只拥有16个火力通道,只需要5架图22M3携带导弹即可轻松用导弹塞爆防空系统,然后击沉一艘航母并不困难,即使是美海军的核动力航母都拥有大量防空舰也是一样,其一次能应对的匕首不会超过20枚。图22M3携带匕首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战术反舰体系,比轰6K携带鹰击12还要强悍,唯一可以和这种反舰体系比的就是我军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不过我军目前也在用轰6K测试空射弹道导弹,想必很快就能见到。(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俄罗斯匕首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