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夜战显示超强机动性 作战半径或超美F35和F22

我歼20夜战显示超强机动性 作战半径或超美F35和F22
2018年07月21日 15: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机夜战训练画面歼-20战机夜战训练画面

  我国先进的五代战机歼-20夜战再传佳绩,近日的一个晚上,中国空军在社交平台发布了歼-20隐身战机夜战夜训的视频。这个消息一发出,立刻在网络上引起极大的轰动,毕竟这意味着歼-20隐身战机已经具备夜间实战能力。

  其实,美国早期的战争多数都是在夜间发起的,例如海湾战争,而且如今美军夜袭技术越来越娴熟,可见装备具备夜战能力多么重要。或许正是为了提高我国歼-20战机的夜战能力,近日在西北大漠中,我国空军组织多兵机种进行夜间实战化对抗演练,除了歼-20隐身战机以外,歼-16、歼-10C都在其中。

 歼-20战机夜战训练画面 歼-20战机夜战训练画面

  众所周知,夜间作战时需要面对复杂的环境,而且能见度较低,给作战、领航、指挥都造成较大困难。因此,开展夜战夜训是目前空军实战化的常见训练。

  从官方公开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出,此次夜战夜训的重点应该是以歼-20隐身战机为主,以其他战机为辅。可是,为何这样安排呢?

  其实,从美国丰富的空战经验中可以发现,隐身战机基本上都是在夜间出动,因为晚上光学瞄准武器会失去效能,只能通过雷达、红外探测系统来发现目标。在这种情形下,隐身战机就可以在夜晚的掩护下进行打击。

 歼-20战机夜战训练画面 歼-20战机夜战训练画面

  而且,此次夜间训练的画面中,还有一个非常惊艳的视频镜头,歼-20隐身战机在空中开加力转弯,其干脆利落的姿态让军迷大呼“帅爆了”!

  也有网友认为,此举验证了我国歼-20隐身战机超强的机动性,也证明了我国飞行员优秀的身体素质。

  另外,通过观察整个视频,可以看出歼-20隐身战机在起飞时天色已经黑了,但是飞到高空后可以看到远方天色泛白,有猜测认为,歼-20隐身战机至少已经飞行1~2小时,可以看出歼-20的作战半径要远超美国的F-35、F-22。

歼-20战机夜战训练画面歼-20战机夜战训练画面

  美国媒体称,我国已经开发出了真正的五代战机,而且有消息称部分歼-20已经换装了涡扇-15国产发动机,并且总师杨伟还表示会继续生产歼-20战机。可以说,中国的歼-20隐身战机即将变得更加致命。

  现如今,歼-20隐身战机的优秀性能已经为众人所知,但是其发展脚步却从未停止。杨伟总师表示:“未来还将大力提升作战能力,并且进行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争取不断给大家带来惊喜。”

  不仅如此,前不久有消息称我国已经研制出脉动生产线,未来歼-20的量产也将不成问题。有句话说:宁可人等设备,也不让设备等人,现在我国飞行员和战机都已具备夜战能力,只等歼-20战力量产之后的大爆发。(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