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夜训视频首次被公开 或已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我歼20夜训视频首次被公开 或已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2018年07月21日 15: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夜训视频截图歼-20夜训视频截图

  7月18日,中国空军官方媒体“空军发布”公开了歼-20夜间训练的视频,一架歼-20隐身战机在夜色下从跑道起飞,然后在空中一个侧飞快速消失在夜空中,紧接着,出现在视野的歼-20在机场的指示灯引导下降落在跑道。视频全场18秒,从公开的记录看,这是中国空军首次发布歼-20夜间训练的视频画面。

  此举被分析认为,歼-20已经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而在夜色的掩护之下,具有隐身性能的歼-20将可发挥更加强大的作战能力。而此前,美军在使用F-117及F-22隐身战机时,夜间出动都取得了显著的战果。分析称,隐身战机夜间出动,不仅可以做到雷达隐身,还可以做到光学隐身。

歼-20夜训视频截图歼-20夜训视频截图

  另对18秒视频进行分析,视频显示,歼-20是在黄昏天色刚刚暗时起飞爬升,在夜色中飞行,但是降落时已是深夜。这意味着歼-20或可能夜间持续飞行了3到4小时,这显示出歼-20拥有超远的航程,如果按1马赫的速度飞行,3到4小时将可飞行3000到4000多公里。这么远的距离,歼-20飞哪儿去了?

  此外,在歼-20夜间训练视频发布的前7分钟,“空军发布”平台发布了3张歼-10C的夜训照片,显示中国空军不仅仅是歼-20提升战斗机在夜间训练,各种战机都在加紧进行夜间训练,这也引发了不少猜想。

歼-10C夜训照片歼-10C夜训照片

  不过,根据此前的新闻报道,这次发布的视频或是5月31日歼-20参见夜间对抗训练的视频资料。今年2月9日歼-20隐身战机正式服役以来,空军正在快速让其形成实际战斗力,不仅出海进行了海上对抗训练,成功击中海上大型军舰目标,此次更是披露夜间对抗训练的视频,这些都显示,歼-20的战斗力正在一步步的提高。

  一如既往,歼-20每次有最新的消息披露,都会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这次也不例外。除了分析称歼-20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之外,很多网友表达的另外的想法。

歼-20夜训视频截图歼-20夜训视频截图

  有网友称:要问我看到歼-20夜训视频是否激动,告诉你这是不可能让我激动的,除非轰-20和直通电弹航母出现才会让我尖叫。----该网友的如此表述获得了大量的赞同。

  更有网友称,歼-20已是“过气网红”,大家需要轰-20以及新的先进武器装备提神了。

  虽然这些都是网友的戏谑之语,不过也反应了两个现实状况,其一是中国近年来新型武器装备层出不穷,广大的网友的已经被培养的“喜新厌旧”了,除了歼-20,海军的055大驱及002型航母也都进入了一下水既成“过气网红”的模式,空军和海军众望所归的最受期待的的武器装备成为了轰-20和003型直通甲板电弹航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