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个亲密盟友背叛美国拒买F-35 洛马公司理想或落空

多个亲密盟友背叛美国拒买F-35 洛马公司理想或落空
2018年07月21日 15: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战斗机F-35战斗机

  F-35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战机之一,也正因为这个原因,F-35受到了多个国家的青睐。但是在近日,由于美国的作死举动,F-35近日迎来了一个大危机,美国也将由此受到巨大的影响。

  作为世界最先进的五代战机之一,F-35目前已经远销多个国家,因此在美国眼里它就像只会下金蛋的母鸡一样,给予美国财政以巨大的支持。就在前段时间F-35的建造速度得到提升,洛马公司也表示,随着F-35战机产量的增加,其售价将进一步缩减至8000万美元,可惜从目前的状况看,洛马这个理想是要落空了。

  从去年开始,美国就开始到处强调“美国优先”,做出诸多违背契约,令其盟友非常不爽的事情。它一边向其盟国出手加征关税,一边还让其盟友“履行义务”为北约掏更多的军费,提高盟友不必要的防务支出。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美国这些亲密盟友的做出了一件事情,给美国提了个醒。

F-35战斗机F-35战斗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或许是由于美国在近段时间的过分行为,欧洲部分国家以及加拿大纷纷停止了同美国在军贸方面的合作,而F-35项目就首当其冲。加拿大、比利时、德国等都在其未来战斗机竞标项目中,将美国的F-35剔除出来,他们的背叛令美国早前为军售做的一些工作全部白费。

  这些国家“拒买”F-35的行为,不仅令F-35的一些潜在买家踌躇不前,同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令F-35遭受危机。

  F-35自生产开始,就一直问题不断,美国官方的一份报告就指出,截止至今年1月份F-35就发现了966件技术问题,其中有部分在其明年10月的量产前,很难完成修补。这就表示F-35现在的生产过程更像是一个补漏洞的过程,而这也必将耗费巨大的资金,但现在F-35遭到一些国家的拒买,或许这将导致F-35的一个巨大危机。

F-35战斗机F-35战斗机

  通过媒体的报道我们知道,美国盟友最想要的其实还是F-22,但由于经费问题,F-22最终被迫停产。而现在F-35诸多问题缠身,现在又被多个国家“拒买”。这或许将让F-35重走F-22的老路,面临被迫停产的结果。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内部及其盟友就曾多次鼓动五角大楼,忽悠重启F-22的制造计划,他们表示,以现在F-35成熟的生产技术,将使F-22的生产成本不再那么高昂。随着中国的崛起和俄罗斯的东山再起,美国的压力也在日益加剧,因此F-35可以说正处在一个危险的节点上。(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