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六代机概念化太强问题多 中国目标明确已有突破

美国六代机概念化太强问题多 中国目标明确已有突破
2018年07月21日 14: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六代机效果图英国六代机效果图

  在未来战争中,谁掌握了制空权,谁就能在未来的战争中占得先机。正因为如此,各国在先进战机的发展上,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中美两国是当今世界上,仅有的两个能自主研发两款五代战机的国家,在大幅落后的情况下,英法德三国接连曝出将研制六代战机的消息。这时,世界的目光又再一次汇聚到了中美的身上。

  在近日举行的范堡罗国际航展上,英国继德、法宣布研制六代机后,高调展示出其六代战机的全尺寸模型,只是参考英国的现状,各国对其六代机研制计划并不是很看好。但由于欧洲起了六代机的头,作为在战机研发领域走在前面的中美两国,自然备受关注起来。而近日媒体就报道了两国六代机研发的一个粗略状况。

  据国内媒体援引美媒的报道称,美国空军在2016-2017年间就对其2030年的装备进行了展望,同时还提出了“穿透型制空战机”的概念。在美国的概念中,六代战机将可能不是在多个功能集于一身的单一机体,而可能由多种不同功能机型协同构成。

六代机概念图六代机概念图

  目前,美国空军就计划从2019财年开始,投入5.04亿美元用于研发,并在随后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4亿,并在2022年达到一个峰值的31亿美元。但美国这项计划存在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由于其所应用到的各种技术,牵扯到多个不多,未来其六代战机的归属权势必会引起争夺,而这也将导致美国空中力量的发展出现问题。

  与美国不同,中国在这方面走得却完全是另外一条路线。此前《兵工科技》的微信号上,就对中国在六代机领域的发展做了粗略介绍,其中它就提到了变循环发动机,太赫兹雷达等技术。

  目前网络上有关我国六代机的资料是少之又少,此前遭到高度曝光的“暗剑”隐身无人攻击机就被外国媒体称为是我国六代战机的雏形。我们先不论信息的真假,但从目前网络上透露出的消息看,我们六代战机的研发还是走的传统模式,并且在多个关键领域都有了明确了目标。

网友设计的六代机概念图网友设计的六代机概念图

  目前我国在太赫兹成像领域,已经去到一定的进展。、同时在2017年的一次航空技术展上,我国相关单位也曾放出过新一代发动机的概念图。可以说我们正朝着之前定好的目标稳步前进。至于中美六代战机这截然不同的研发理念,到底孰强孰弱?那也只能未来出成品后见分晓了。

  不过从目前的状况看,中国单机新科技的模式,对比美国不同功能战机结合的方式,中国优异很多,毕竟多战机组成,其弱点就更多,同时一旦一架出现故障,其与配合的战机也就只有挨打的份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